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资讯 >为何家电赠品促销陷入绝境

    为何家电赠品促销陷入绝境

    2019-03-07 09:19:0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妩媚演变钻石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为何家电赠品促销陷入绝境

    这两年来,很多家电厂商在一线市场的促销和推广过程中,对一个问题疑惑不解:为什么就短短几年间,盛行家电市场20多年的买赠促销,就突然不灵光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普遍对家电厂商提供的买赠促销的赠品很不感兴趣,甚至很多时候,还会提出“赠品不要,你直接给我价格优惠就行了”。

    与此同时,泸州老窖、剑南春、汾酒等越来越多的大牌酒企们,却在最近几年间悄然掀起了一场隆重的赠品开发热潮,配合酒文化开发了一系列以酒具为中心的系列赠品和礼品,从而在酒的品牌、价值竞争外,掀起了一场史无前例的酒赠品消费热潮。甚至有消费者在购买酒之后,还在额外索取酒的赠品。

    从疯狂的家电赠品促销,时至今日却无人问津,连“鸡肋”价值都不存在;到酒企突然掀起一场以“酒文化”为核心的赠品开发热潮,从而吸引不少人的眼光。两个行业,两种截然不同的反应背后,到底是消费需求的分级与多变,还是行业属性的差异,亦或是原有家电企业的买赠促销自身存在“缺陷”。

    对此家电圈认为,表面上看,家电和酒属于不同的行业,一个是耐用消费品,一个是快销品,用户对于前者的价格敏感度,理论上要弱于后者,由此家电赠品促销的效果要更为明显;但事实上,用户对于家电产品价格的敏感度,比快悄品的酒水更高,这也就带来了很多家电厂商往往会在产品之外,通过高价值、高标价赠品的方式,减少或打消用户的选择犹豫症。

    但是,梳理近20年来,一大批家电厂商的买赠促销,可以清楚地看到:赠品促销效果日渐式微的背后,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就是很多家电厂商的赠品价值、功能、体验存在“虚假宣传、夸大夸张”的问题,大量名不符实的赠品进入用户家中,往往成为鸡肋,同时赠品质量不好引发的投诉,也是持续不断;

    为何家电赠品促销陷入绝境_1其次,就是家电消费群体的年轻化、时尚化,更追求高品质的产品、价值和服务本身,对于赠品的认知度偏弱,不会为了赠品而决定选购哪个品牌的家电。再者,在家电零售渠道的垂直、扁平化背景下,大量赠品成为鸡肋,既增加厂商的管理成本和经营成本,又无法赢得市场和用户的认同。最终,买赠促销在家电市场上走向衰落,在情理之中。

    其实,最为重要的,则是进入互联网时代之后,一切都变得公开透明,而更多的消费者也追求公开、公开的消费。过去,买两千块的空调送两千块赠品的大忽悠时代,已经宣告结束了。此时,如果继续陷入这种“自吹自擂”的忽悠舆论战中,只会伤害并拖累企业和商家的信誉,最终消费者还不认同。

    但是,在赠品促销手段乏力之后,对于众多家电企业来说,却需要思考,如何找到一个可以取代的新手段。继续以直接降价、团购价,以及专场价等方式,虽然简单直接,但对于企业的市场体系,以及品牌定位,会存在不同程度的伤害和冲击。

    因此,借鉴苹果手机的“以旧换新”优惠,以及一些家电商家推出的“节能补贴”促销等,虽然效果一般,但是却避免了“直接降价”,而且设置的活动周期,留给企业和商家更多的回旋余地。由此来看,家电厂商是时候在促销手段上,进行新一轮的创新了!

    (文章来源:界面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30766083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