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全屋定制资讯 >预见2019:中国家装产业全景图谱

    预见2019:中国家装产业全景图谱

    2019-03-07 10:57:1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张彬彬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预见2019:中国家装产业全景图谱

    建筑装饰行业是指从事为建筑、构造物运用装饰材料对其内部和外部进行装饰装修,提高它的使用功能和艺术价值的行业。家装指围绕居民进行的,以住宅居室内部的装修、装饰为主的工程。

    家装行业产业链

    随着经济的发展,家庭装修需求逐年增加,我国家居装修行业市场规模也呈现逐年递增的趋势,具体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家居装修行业市场规模达到2.1万亿元。根据预测,到2020年,中国家居装修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2.59万亿元,较2017年仍有近5千亿元的增长空间。

    2015-2020中国家居装修行业市场规模预测

    分企业来看。近年来虽然家装行业整体营收增速下滑,但市场整体仍然保持良好运行。2018年三季度,家装行业上市企业中,70%以上企业营收利润均实现正增长。在营收方面,金螳螂以185.39亿元拔得头筹,红星美凯龙以99.91亿元位列第二。净利润方面,红星美凯龙2018年三季度净利润高达43.9亿元,位居第一,金螳螂以15.88亿元的净利润额位列第二,欧派家居以12亿元净利润位列第三。

    2018年三季度家装行业上市企业经营情况

    家装行业进入新一轮融资潮

    2018年家装行业资本市场迎来新一轮融资狂潮,多家企业获得上亿元级别融资。根据不完全统计数,2018年家装行业市场共发生融资事件数量60起,同比上年增加25起,融资金额达到了213.98亿元,同比2017年增长699.03%。其中居然之家获得131.98亿元战略性投资,阿里以及关联投资方投资54.53亿元,占股15%。

    从融资轮次来看,初创企业依然占有较大比例,29家企业获得A轮及以下融资,占融资企业总数的48.3%。

    2012-2018家装行业投资事件数量与融资金额

    2018家装行业投融资事件

    智能家居和全屋定制成为行业热点

    近年来定制家具行业迎来快速发展,行业的收入规模超过千亿,市场渗透率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全屋定制是消费者、家装公司、行业多方作用的结果。个性化、多元化消费是现代消费主流,从消费者角度来看,定制家具可以满足消费者不同的风格、规格诉求,而且全屋定制省心省力;对商家来说,定制家具的毛利润率更高,并且全屋定制可以大幅提升客单价,提高销售额。

    目前整装包括标准化家装和个性化家装两种模式,现阶段涉足整装领域厂商提供了融合整装方案,即“标准化硬装+个性化定制家具+一体化软装”。

    全屋定制兴起原因

    随着家居行业的洗牌,大批家装企业倒闭后,互联网家装热度逐渐衰减,智能家居和定制家居逐渐受到消费者的青睐。根据2018年家装行业关键词热度排行,全屋定制与智能家居分别位列第一位和第三位。

    从2018年家装行业融资企业业务领域分布来看,智能家居企业比较受资本市场青睐。其中,共有23家智能家居企业获得投资,占获投企业总数的46.94%。其中包括Broadlink、云丁科技、涂鸦智能、绿米、源码智能等企业。此外,设计类技术型企业、家装新零售企业也获得资本市场重视。

    2018年家装关键词热度排行

    2018家装行业投融资企业主营业务分布情况

    家装行业跨界融合、整装成常态

    2018年,全屋定制、智能家居、家装后市场等领域成为行业热点。互联网企业、成品家居企业纷纷进入全屋定制市场、智能家居市场。

    全屋定制领域,全有推出全有全屋定制,曲美推出B8全屋定制、掌上明珠、联邦等成品家居企业也纷纷推出定制家居项目。除了传统成品家居品牌外,家纺、卫浴等企业也涉足全屋定制领域。

    智能家居领域,小米与宜达成战略合作,宜家全系智能照明产品接入小米IoT平台,支持米家APP及小爱语音控制;京东与海外合作打造以人机为交互的智能家居解决方案;苏宁收购优点科技,进军智能锁业务;华为与欧普照明合作,推出智能家居品牌“华为智选”。

    在消费升级的时代,全屋定制和智能家居是未来的主要发展趋势,全屋定制和智能家居的发展,促进了单品类家装企业通过兼并重组、寻求战略合作等方式拓展其经营业务范围,跨界融合将成为长期趋势。

    2018年家居行业整装、智能家居跨界整合事件

    (文章来源:亿欧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30666529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