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硅藻泥资讯 >传统涂料企业增长乏力 防水涂料增速“***”

    传统涂料企业增长乏力 防水涂料增速“***”

    2019-03-07 09:19:3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舒服就大树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传统涂料企业增长乏力 防水涂料增速“***”

    最近几年,在家装木器漆、墙面漆市场需求双重萎缩厉害情势下,曾经风光无限的传统涂料企业近年来举步维艰,行业整体洗牌严重。

    身为涂料企业上市公司的三棵树,2018年的营收达到35.61亿元,同比增速达到35.96%。这样的营收规模及增速背后,是三棵树积极转型,凭借其上市后的强大资金实力,开拓工程漆市场,方有如此的营收规模。而这样的产品及业务结构,导致三棵树的利润率走低。2018年,三棵树的利润总额为2.7亿元,利润率仅为7.58%。

    这也是三棵树发展的无奈之举。在家装涂料市场这块,有立邦、多乐士两个国际涂料品牌的在市场上的强势霸占,在家具漆这块,又有嘉宝莉、展辰、立邦长润发等企业分割。工业漆、地坪漆等其他涂料板块,三棵树本身的积累又比较少,工程涂料市场成为其唯一发力的重点。

    当然,三棵树又看上了近年来兴起的另一涂料细分品类,那就是防水涂料。2018年5月,三棵树发布公告,设立福建三棵树新材料有限公司,其中有年产1000万平方米弹性体(SBS)改性沥青防水卷材、年产1000万平方米无胎自贴防水卷材、年产500 万平米热塑性聚烯烃(TPO)防水卷格等防水材料的产能建设。2018年11月,三棵树又专门成立了上海三棵树防水技术有限公司。而在今年1月,上海三棵树防水技术有限公司拟以2亿650万的价格收购广州大禹防漏技术开发有限公司70%的股权。

    三棵树一系列布局防水材料,实在是因为防水这块蛋糕实在太让人眼红了。

    2018年,防水涂料龙头企业东方雨虹实现142亿的营收,同比增速达到37.99%。另一家防水上市企业科顺2018年的营收30.9亿元,同比增幅达到惊人的51.59%。以工程防水为主要业务的凯伦股份,2018年营收达到6.13亿元,同比增长更是达到57.09%。不仅营收增速喜人,防水企业的赚钱也可观。2018年,东方雨虹、科顺股份、凯伦股份的利润总额分别为18.48亿元、1.86亿(净利润)、7495万,利润率都超过三棵树。要知道,很多传统的涂料企业能够实现双位数的增长都已经不易,更不用说超过30%的增速了。

    简象家居近期走访市场发现,在家装防水涂料这块,各个传统的涂料企业都有产品推出,如立邦、多乐士、嘉宝莉、紫荆花、美涂士、经典等。但是,雨虹、德高成为装修业主首选的两个品牌。除了防水涂料外,各个涂料店面都在推包括防水涂料、瓷砖胶、墙固地固等产品。但整体来说,雨虹和德高已经有防水涂料的先发优势。

    事实上,在防水这一细分行业,除了雨虹、德高、科顺等上市企业外,还有隐形的巨头,比如卓宝等。与家装木器漆、墙面漆有替代产品不同,防水涂料成为各家装修的刚需产品,这一细分产品孕育了新的市场机会。如果转型及时、方法得当,或将成为企业或者经销商重获生机的转折点。

    (文章来源:简象家居 ,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30666084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