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橱柜资讯 >盘点丨2018年集成灶销量榜 品牌分级明显

    盘点丨2018年集成灶销量榜 品牌分级明显

    2019-02-23 11:35:0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现代踢墨镜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盘点丨2018年集成灶销量榜 品牌分级明显

    近日,中怡康时代发布了2018年集成灶市场销量数据。

    在连年的高速增长下,集成灶市场零售额终于在2018年突破了百亿门槛。

    集成灶销量

    集成灶行业进入“双百时代”

    中怡康测算数据显示,2018年,集成灶市场零售量为174.8万台,零售额为129.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8.0%和43.9%。

    此前的2015年、2016年和2017年,集成灶市场的零售量分别为69.0万台、90.1万台、126.7万台,零售额分别为48.8亿元、60.8亿元、89.8亿元。

    集成灶品牌

    中怡康时代发布的近四年集成灶市场零售规模数据

    连年的高速增长,让集成灶行业终于在2018年跨过了“双百”门槛——市场零售量过百万台,市场零售额超百亿元。

    集成灶品牌层级分明,仍然一家独大

    2018年,就集成灶产品销量而言,集成灶行业仍然呈现出明显的品牌分层。

    按中怡康时代发布的销量数据,2018年,销量超过30万台的集成灶品牌,仍然只有美大一家,独自领跑销量榜。

    2018年,销量超过15万台的集成灶品牌,有帅丰、亿田、火星人等;销量超过10万台的则只有森歌;销量超过5万台的有金帝、奥田、板川、美多、蓝炬星、奥克斯、TCL等。

    集成灶销量

    中怡康时代发布的2018年集成灶品牌销量数据

    也就是说,若按中怡康时代发布的销量数据对集成灶品牌进行分级:美大独居第一阵营,帅丰、亿田、火星人组成第二阵营,第三阵营唯有森歌,第四阵营则有金帝、奥田、板川、美多、蓝炬星、奥克斯、TCL等。

    集成灶一二阵营销量差距明显

    就销量而言,2018年,处在第一阵营的集成灶品牌(也就是独自领跑销量榜的美大),其销量比集成灶第二阵营的品牌高出15万台左右。这高出来的销量,刚巧大致相当于第二阵营单个集成灶品牌在2018年的销量。

    就中怡康时代发布的2018年集成灶品牌销量数据而言,集成灶第一、第二阵营的差距仍然较为明显。

    浙江集成灶企业数量众多

    此外,中怡康调研数据显示,国内集成灶企业当前主要集中在浙江嵊州、浙江海宁、江苏、安徽和广东等地。其中,浙江嵊州涉及企业200余家,重点企业有70-80家之多;浙江海宁涉及企业10-20家,重点企业10家;江苏和安徽涉及企业10余家,广东涉及企业10-20家。此外,各地传统家电企业中,涉及集成灶产品的企业有20余家。

    声明:本文数据源自中怡康时代,数据解释权归中怡康时代所有。

    (文章来源:厨电参考-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22365264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