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陶瓷资讯 >临沂建陶要改用天然气?部分不合格陶企或将退市

    临沂建陶要改用天然气?部分不合格陶企或将退市

    2019-02-22 16:33:1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谦让演变过客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临沂建陶要改用天然气?部分不合格陶企或将退市

    日前,从山东临沂产区获悉,新春伊始,临沂建陶产业将迎来一重磅措施的落地,天然气改造调研论证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即当地政府从建陶产业发展特点出发,就建陶行业应用新型清洁能源生产进行多次调研论证之后,将于2月底前后出台相关实施方案。

    临沂罗庄区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行业人士告诉表示,今年临沂陶企比较关注的问题有:一是环保政策问题。可以说,当前形势下,临沂产区的环保压力依然较大;二是天然气改造问题。

    不过,天然气改造问题近期取得重大突破,2019年元旦前,临沂市经信委、市环保局两部门联合发文,就传统煤气发生炉为代表的传统能源结构进行产业改造。文中要求钢管、玻璃等行业全部改用天然气生产,而建陶产业可不改用天然气,但需进行清洁化能源改造。

    临沂陶瓷生产

    ▲以上图片源于网络。

    此前,临沂产区,尤其是罗庄产区坊间一直流传:建陶产业或选用新型清洁能源作为燃料。如今,这一说法即将成为可能。应用新型清洁能源,可以避免天然气生产成本高、天然气供应不足等问题给陶企造成的非正常停产。

    据了解,尽管新型清洁能源在一定程度上采用的还是煤气发生炉,但标准要远远高于普通煤制气。新型清洁能源在陶企生产排放过程中具有无气味、无煤焦油、无粉尘废水等优点,从而令陶企达到清洁排放标准。

    这对当前的临沂产区来讲,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陶企应用该新型清洁能源生产,在生产成本方面要比应用天然气生产低很多。同时进一步彰显了临沂市各级政府部门实事求是解决产业发展、产业动能转换等现实问题。

    天然气化

    ▲临沂某陶瓷企业生产线。

    据了解,除临沂市相关部门正在制定相关方案外,罗庄区也正在积极制定相关方案,对有关内容进行解读,方案将于2月底前后出台。可以说,新方案既符合罗庄现代陶瓷产业发展趋势,同时又凸显出陶企压力较大。

    上述行业人士同时坦言,应用新型清洁能源改造,陶企除需要投入一定资金外,还需具备建设清洁能源设施用地,可能部分企业之前场地面积较小,而无法满足改造要求。因此,部分陶企可能会退出陶瓷行业。

    (文章来源:陶瓷信息-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22265252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