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全屋定制资讯 >家居产品质量好只是敲门砖 消费者认知最重要

    家居产品质量好只是敲门砖 消费者认知最重要

    2019-01-24 11:08:1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孤独踢钻石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家居产品质量好只是敲门砖 消费者认知最重要

    前几天董明珠连任格力董事,董明珠担任格力电器董事长已有6年时间。她在任期间,格力电器的营收从2011年的835.2亿元,增长至2017年的1482.86亿元,同期净利润从52亿元增至224.02亿元。董明珠在股东大会上则透露,2018年格力电器预计实现营收2000亿元,税后净利润260亿元以上。接受采访时说,小米和奥克斯的空调质量太差,说他们偷别人的技术挖别人的人才,意思是格力是全世界空调质量最好的对小米及其他家电品牌的产品品质表达了不屑。

    家居产品质量好只是敲门砖 消费者认知最重要_1

    关于产品质量,个人认为,产品质量优越,这是企业必须要遵守的商业原则,不值得炫耀,更不可以拿来当做营销诉求!我相信你的产品比竞争对手优秀,但你知道吗?消费者有时候并不只是喜欢产品质量好的,何况,对于产品质量,消费者本身都是外行。

    就像小米,无论格力和华为如何挤兑,但小米的销量一直很好,拥有大量的粉丝。在粉丝看来,喜欢一个品牌是无理由的,就像你喜欢一个人,尽管TA众人眼里什么都不是,但你就是喜欢,没有理由的喜欢!这就说明一个问题,产品质量是最最基本的。

    家居产品质量好只是敲门砖

    家居产品质量好卖不好的案例比比皆是。在跨界定制家居品牌中表现的尤为突出,君不见,跨界定制家居企业,拥有较强的实力,较好的人才,技术,设备等资源,生产的产品品质也是一流,但是却在市场上毫无建树,变成了叫好不叫座的产品。

    是质量一般般吗?显然不是!那为什么家居行业拥有好质量的品牌比比皆是,但是市场却往往表现一般呢?

    家居产品质量好只是敲门砖 消费者认知最重要_2

    我们从三个角度来解读一下:

    1、家居产品提供的不仅仅是产品本身,还有设计理念,在定制家居行业中表现的特别明显,定制家居的设计风格统一,量身定制,是用户远远高于产品品质的诉求,即使产品品质再好,没有好的设计方案,用户一样不会买单;

    2、家居产品的质量只是敲门砖,产品的风格,环境统一性往往是用户更为关心的,走进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等等大卖场,琳琅满目的家居产品,相信在质量上已经不是客户关注的焦点,他们更加关注产品的风格,设计特点,与家装的统一协调性;

    3、家居产品同质化严重,品质的产别并不太大,与其理解为质量更好,不如说是产品创新,这才是真正的竞争根本。

    产品好不等于卖的好

    现在市场环境发生改变,产品极大丰富,新产品快速涌现,竞争变得越来越激烈,企业以前奉行的“产品好销量就一定好、产品多就卖更得多”的逻辑已经行不通,甚至变成误导企业发展前进的“神逻辑”。更遗憾的是,一些新创企业也笃信这两个逻辑,结果做起来后发现并非如此,消费者并不埋单,这使许多初创企业后继无力、甚至夭折。

    品牌营销的高级境界是像**一样,在灵魂中征服消费者,让消费者成为品牌的信徒,哪怕为此多付出几倍的价格他们也在所不惜,因为他们相信,这个品牌所倡导的信条才是他们灵魂中缺失的东西,所以他们会全心全意跟随你,并且捍卫你。

    所以现在正确的逻辑应该是:“消费者认为产品好,销量才会好”。对于企业来说,一定要转变观念,千方百计让消费者认知到产品好才是最重要的。

    (文章来源:巅峰汇职业经理人-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12464084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