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资讯 >砥砺前行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与家电行业共逐强国梦

    砥砺前行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与家电行业共逐强国梦

    2019-01-24 09:56:0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宝贝正直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砥砺前行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与家电行业共逐强国梦

    2019年1月21日,一年一度的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理事长姜风在此次大会上,做了精彩的致辞。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转眼我们又迎来了2019年。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向一年来努力工作,家电行业的强国梦想拼搏努力的全体家电人,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祝福!祝大家新年好!

    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承上启下的年份,是改革开放40年,也是我们协会成立30周年。为纪念这个特殊历史时刻,总结过去,展望未来,我们隆重举办了协会成立30周年庆典。

    回顾家电行业和协会的发展历程,我们非常自豪。改革开放40年,尤其是家电协会成立以来这30年,中国家电行业从模仿、跟随到自主创新,从简单加工到产品全面覆盖、产业链全面布局,从低端的代工生产到品牌享誉世界,生产、贸易规模全球第一,成为极具国际竞争力的产业之一,为满足国内外消费者需求做出了积极贡献。

    40年来,家电行业努力拼搏、砥砺前行,产业规模和水平不断升级,成就了全球家电大国的地位。40年来,家电行业锐意进取、凝心聚力,自主创新能力显著提高,节能环保工作实现质的飞跃。40年来,家电行业关注用户、持续创新,产品结构不断升级,产品档次不断提高。40年来,家电行业勇于开拓、不断求索,品牌建设取得长足进步,品牌美誉度不断提高,国产高端品牌逐步得到市场认可。40年来,家电行业放眼全球、奋力拓展,积极参与全球市场竞争,国际竞争力显著提升。

    中国家电行业的40年,是自强不息、砥砺前行的40年,是面向国际,赶超一流的40年,是做大做强、成就辉煌的40年,鼓舞人心,令人振奋。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的30年,是与行业同呼吸、共命运,一起成长的30年,凝结着历届理事会的心血,也饱含着每一位协会员工的努力和汗水。

    伴随着家电行业的快速成长,中国家用电器协会自身也得到了发展,成为会员满意、政府认可、社会需要的5A级社团组织。30年来,协会始终站在行业前沿,以全球视野,坚持服务宗旨,在“引导产业发展,推动科技创新,维护行业利益,服务会员企业”方面做出积极贡献。从协会工作角度,回顾协会这30年,我觉得,有四个方面值得肯定。

    一是协会在引导行业发展,推动技术创新方面贡献显著。我们编制行业发展规划、不断推动行业转型升级、转变增长方式、进行供给侧改革,我们制定产业技术路线图和团体标准,举办中国家用电器技术大会、召开技术委员会会议,我们及时跟踪国内外最新技术发展趋势,推动行业技术进步和创新;我们积极开展行业节能环保工作,推进CFCs、HCFCs替代工作,得到环保部和国际机构的肯定;我们研究行业、分析行业,为企业和政府提供信息服务;我们在行业中倡导公平竞争和行业自律,强化企业社会责任意识,为行业营造良好的竞争环境;我们组织中小企业领军人才培训,提升中小企业管理者的素质,我们积极开展各专委会活动,在各产品领域推动产业创新。30年来协会在引导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二是协会在坚持为会员服务,维护行业利益方面表现突出。30年来我们坚持服务宗旨,坚持把行业利益放在首位,积极向有关部门和机构反映行业现状、企业需求和呼声,参与和提出政策建议,维护行业利益。我们努力把倾听会员企业呼声、满足会员企业合理需求落到实处,不断完善会员服务,成为企业信任和依赖的组织。

    三是我们创办了AWE,并取得巨大成功。在协会领导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特别在AWE团队的努力下,AWE已经成为全球三大家电和消费类电子展之一,展示规模十几万平米,现场观众达到29万人次。AWE已经成为一个展示国内外家电及消费电子产业前沿科技的平台,企业年度新技术、新产品发布的平台,企业展示品牌新形象的平台,国内外家电客商进行贸易平台,是行业创新发展的平台,是中国家电向世界宣传的窗口。

    回望过去,是为了展望未来。当前,家电行业正处于“由大变强”发展关键时期,同时,也处于中国经济新旧动能转换的时期。我们正处在前所未有的大变革时代,新技术、新商业模式和生产组织方式,新常态下新的发展逻辑和思维方式,变化莫测的国际政治经济形势,以及越来越严苛的环境保护约束,又给家电行业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新常态、新环境、新制造、新零售,行业、技术出现了许多新的变化。协会工作也必须变化,我们必须顺应潮流,勇于创新,善于学习,积极应变,开拓进取,开放合作,与时代同行,才能不断推动行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实现“全球家电强国”梦想。

    正如习***在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所说,“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家电协会要实现成为超一流的、国际化的行业组织,还需要全体干部、员工不断努力,脚踏实地做好工作。对于协会未来,我有几点希望:

    一要正确引领行业发展方向。当前新技术驱动行业处于变革时期,出现许多新模式、新生态,对传统制造业带来冲击;全球经济复杂多变,面临许多不确定性。准确把握行业发展方向尤为重要,这就要求协会工作必须紧跟时代,站在全球发展角度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引导行业走创新驱动的可持续发展道路。因此,我们要加强国内外交流,加强跨界交流,加强调查研究,以更开阔、更长远的视野,努力把握国内外行业发展趋势,引导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家电行业“由大变强”贡献更大的力量。

    二要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服务行业、服务企业、服务政府和社会,是行业组织亘古不变的根本宗旨。在服务中增强凝聚力、提升竞争力,做企业知心人,做行业发展的护航者。要进一步加强服务内容,提升服务水平,创新服务方法,优化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效率。在这个融合共通的时代,协会工作也要开放合作,既包括内部的合作,也包括外部的合作,加强协作,不断创新。

    三要提高自身素质。我们要成为学习型、创新型协会。协会将加强秘书处及各机构工作人员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加快培养、吸纳高水平优秀人才,使工作人员在知识结构、专业和学历结构更加合理,不断提升协会工作人员整体素质和服务能力。

    新时代赋予我们新的使命和挑战。2019年已经到来,新的征程已经出发。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将肩负着使命感与责任感,不断学习,锐意进取,为推动家电行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文章来源:电器微刊-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12464078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