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灯饰资讯 >三安光电不断“澄清” 股价终于稳住

    三安光电不断“澄清” 股价终于稳住

    2019-01-23 11:57:2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怕黑打大白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三安光电不断“澄清” 股价终于稳住

    连续三天,三安光电,发出三份澄清公告,难道是有“三”才能“安”。其实三安光电的问题与康得新有点相似。不谋而合都与大股东有关,康得新的是货币资金,而三安光电是预付账款,都是自有资金,输送的对象都是大股东。三安光电预付主要用于材料采购。

    所以公司对媒体报道隐秘的大客户关系逾31亿采购差额成谜作出澄清,公告称公司与福建天电光电有限公司、福建天电的控股股东王雄及FujianLightningOptoelectronicCo.,Ltd之间不存在任何投资或被投资关系。王雄虽然担任本公司参股的荆州市弘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监事,但是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0.1.5条的规定,王雄不属于本公司的关联自然人。王雄控股的福建天电因而也不属于本公司的关联方。

    而关于三安集团低毛利与上市公司高毛利剪刀差问题,解释道集团贸易品种主要为钢材、阴极铜、电解铜等品种,由于市场透明度越来越高,准入门槛相对较低,市场竞争一直很激烈,大宗商品交易价格透明等原因导致贸易整体业务毛利率较低,而且集团贸易的品种主要是钢材、铜贸易等易受市场宏观环境影响、市场汇率波动不可控因素和国家产业政策调控等影响,所以集团贸易板块利润较低。上市公司对主要生产材料集中采购,对材料供应商的议价能力较强,能够获取较低的购买价格;公司产品生产规模大,充分利用公司现有产能,技术进步,产品良率提升都可以有效的降低产品的单位折旧成本,所以毛利相对较高。

    连续澄清后,三安光电股价得到企稳,但从股扒扒可以看到,三安光电存在的问题集中在股权质押与业绩增速。之前,小程序股扒扒曾经把三安光电近十年的存货数据统计了一下,可以看到2017年存货就有明显的上升,将近18亿元,而之前几年都稳定在10亿-11亿元附近。但2018年三季报时,存货已经上升到25.78亿元(见图一)。

    图一、三安光电存货变化  

    三安光电不断“澄清” 股价终于稳住_1

    此外,伴随着存货的快速上涨,周转率却急速下滑,三季报时,周转率已经只有之前的一半了(见图二)。

    图二、三安光电存货周转率  

    三安光电不断“澄清” 股价终于稳住_2

    这最直接反映的就是行业景气度下滑,公司的商品滞销,存货积压问题显现。此外,高水平的存货,必然会加大存货减值的风险。这都是我们之前给大家分析过的。

    经营状况的恶化,在公司的业绩增长上也有很好的体现,公司18年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增速都出现断崖式下滑,这也是公司去年连连下跌的一个最重要的原因。

    (文章来源:阿拉丁照明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12364018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灯饰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