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纺资讯 >绍兴造新型墙面装饰 欲从高端市场打入寻常百姓家

    绍兴造新型墙面装饰 欲从高端市场打入寻常百姓家

    2019-01-22 10:42:2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斯文方大侠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绍兴造新型墙面装饰 欲从高端市场打入寻常百姓家

    近日,位于柯桥区马鞍镇的浙江雅琪诺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接到一些市民的咨询,这些市民都是从高端酒店看到一种该公司研发的新型墙面装饰——墙咔,想了解能否在家庭装修中也能用。事实上,在高端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后,“雅琪诺”眼下正在考虑降低成本,让墙咔以更亲民的价格进入家装领域。

    墙面装修,最让人烦的是,时间长、粉尘多。基层处理、防裂处理、砂纸打磨……一连串的步骤下来,耗时耗力,还不环保。这两年,国内一些五星级酒店、高端会所里出现了一种新墙饰——墙咔,只需榫卯相接、卡扣安装即可,方便快捷。研发墙咔的企业,正是浙江雅琪诺装饰材料有限公司,该企业去年刚被认定为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企业。

    在装修市场上,乳胶漆、墙纸、墙布、石材目前仍是墙面装饰的主流材料,但问题也显而易见。随着装配式建筑、全屋精装交付进入大众视野,“雅琪诺”董事长王旗开始思考:墙饰是不是也可以“装配式”?如果可以,精装交付时间将大大缩短。

    墙咔的灵感来自2016年法兰克福的家纺展。王旗看到,有企业将窗帘、壁画等挂在一堵漂亮的背景墙上,背景墙就是用布料包着板材做成的。回来后,他便与研发团队开会讨论,确定了研发方向:做一个类似于“墙板”的东西,能通过拼装实现墙面装饰,同时利用公司现有的墙纸、墙布等资源,迎合较流行的装修风格。

    材料很快就确定下来。基材层采用高密度的竹木纤维板,饰材层采用布艺、草编、纸编、装饰膜、色织、刺绣等多种材质,用环保胶水将饰材层粘在基材层上。根据客户需求,还可在饰材层上添加防水、防污、防尘的保护层。为了美观,墙咔的宽度设置为60厘米,高度则根据屋顶高矮设置2.6米、2.8米、3米三档,定制款最高可做到5米。

    最难的是组装结构。墙咔要如何设计,才能平整地固定在墙上?经过多次试验,“雅琪诺”最终决定使用榫卯结构,每一块墙咔都有一个榫、一个卯,用于互相连接。背后是一个带榫的卡扣件,插入墙咔的接缝里,再用螺丝钉固定在墙上,每45厘米安装一个。

    2017年上海墙纸展会上,墙咔第一次亮相。当年墙咔上市后,产品通过了可燃性、重金属含量、甲醛释放量以及含水率、抗弯强度、抗弯弹性模量、尺寸稳定性、邵氏硬度、吸水厚度膨胀率等测试,以600-1000元/平方米的售价打入高端市场,五星级酒店、精品会所成为墙咔的首批使用者。

    (文章来源: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官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12263229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