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全屋定制资讯 >兔宝宝、圣象等企业高管纷纷离职 下一个又会是谁?

    兔宝宝、圣象等企业高管纷纷离职 下一个又会是谁?

    2019-01-18 16:46:0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自信的火龙果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兔宝宝、圣象等企业高管纷纷离职 下一个又会是谁?

    家居高管经理人频现离职,每年的岁末年初,便是职业经理人们挪窝的时候。

    兔宝宝

    (图片来源昵图网,侵删)

    圣象家居总裁吴文新

    2018年12月26日晚,大亚圣象发布公告:董事、总裁吴文新辞职。然而,这离他就任大亚圣象总裁还不到半年。坊间传闻,是因为大亚圣象集团家族内部问题,而影响了高管团队。

    不到半个月,吴文新就加入了佛山东鹏集团,担任东鹏控股瓷砖事业部总裁。在东鹏的公开材料中,吴文新在东鹏的管理层中排第三,仅次于董事长何新明和总裁龚志云。

    这回,东鹏将瓷砖事业部直接交到吴文新的手中,可以说是把家底都交给了吴文新。

    兔宝宝董事陈密

    近日兔宝宝(002043)董事会于2019年1月11日收到董事、副总经理陈密的书面辞职函,辞职后,陈密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职务,不在公司及子公司担任其他职务。

    该公司2017年年报显示,陈密37岁,持股580万股,身价3000万元,其2017年年薪24万元。

    据了解,陈密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职务和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两位高管均担任公司要职,均可谓年少有为,一个职场的香饽饽,应该“密谋已久”,是尚未离开既已经与新东家谈好了合作;另一个则是年纪轻轻,身价无敌,是职业经理人中的“打工皇帝”。

    欧派、左右等高管

    在2018年,选择离开高薪,高管,高权“三高职位”的职业经理人还不在少数,如欧派家居副总裁阳永清,加入了皇派门窗,后又加入佛山简一瓷砖;2018年12月7日 - 深圳市左右家私有限公司总裁汪小康今日发文称,正式从左右家私离职。曾负责公司经营管理工作。

    离职潮的背后

    众所周知,近年来,上市热潮在家居圈不断上演,就今年上半年来看,整个行业就新添了诸多成功上市的品牌。然而,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虽然企业成功上市能提高公司员工的积极性和信心,但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较为低迷的市场环境,部分员工也会出现“离司出走”的念头。好莱客、罗莱家纺高管离职或正因如此,那么,如今家居圈上市的品牌越来越多,下一个又会是谁呢?

    短短一周内,出现两家上市企业高管离职的消息,再加之前段时间家居圈频发的“职业经理人跳槽离职风波”,2018年,家具企业“高管出走”不乏其数。

    对此这一现象产生的原因,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家居行业竞争过于激烈,或是造成高管离职的重要原因。有分析称,家居行业受大批企业破产的影响还未消除,又开始爆发离职潮。“越是分散,竞争越是激烈,破产和高管离职出走也会越来越多。”

    当前市场是对高管的修炼

    经济下行压力、需求受到的抑制、前几年的高速发展以致产能过剩,都是造成当今家具市场不景气的原因。而作为家居行业中的上游人群,高管必然会更加了解这种现况,也遭受更多策略、管理、经营上的压力。

    而事实上,不是每位企业高管都拥有逆流而上,奋战到底的决心与能力,受形势所迫,与其在家居业苦苦坚持,倒不如转投新兴行业,或是发展前景更加明朗的新东家,这对他们来说也许是“走为上策”。

    就目前而言,家居“离职潮”的出现,无论是电商或是传统企业,都值得每个从业者为之反思。下一个会是谁呢?我们不得而知,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家居行业面临的不仅仅是来自市场的压力,还有内部基本功的修炼。

    (文章来源:定峰汇-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11862990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