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整木家装资讯 >摆脱地理限制是整木家居品牌的头等大事

    摆脱地理限制是整木家居品牌的头等大事

    2019-01-18 13:58:0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大炮无聊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摆脱地理限制是整木家居品牌的头等大事

    家居卖场没人流的事实明显写在经销商的脸上,也写在品牌营销人员的脸上。工作日经常零进店,周末只有十个八个客人进店是常态,羊太少,狼太多不够吃。经销商很努力,各种促销,异业联盟,小区扫楼,工程渠道设计师渠道……效果越来越不好。

    整木这种复购率极低的耐消品,靠的就是专业卖场的聚集效应带动人流,一旦人流没了,卖场的价值就没了。居然之家,红星美凯龙这些卖场大佬也意识到危机,他们也搞新零售,也搞数字营销,也想转综合体,然而我不看好,时代的河流一旦改道,就再也回不去。

    品牌是自己的,渠道是别人的

    整木家居品牌即使有一两百个经销商,也不是品牌方所拥有的,做不好就有人撤场,一个做不好,是经销商的事情,一个行业都不好,那就是品牌方的事情。

    移动数字时代,不能被传统卖场这种地理位置限制。家具营销的流量入口,也需要跟随人流移动。现在的消费行为,已经是“手机锁定目标,导航到实体店铺消费”或“手机锁定目标,让别人代我购买送来”。所以实体店铺在哪不是非常重要的,重要的是让消费者的手机愿意锁定你。

    这是个趋势,还是个大趋势,大到**也坐不住,他可以做到让“手机锁定目标”,但做不到“导航到实体店铺消费”。马老板当然很懂大数据,数据显示他的电商帝国靠的是无数低价值的交易撑起来的,而绝大多数高价值的交易都在线下店铺进行。所以到不了店,马老板睡不好,于是力推“新零售”。

    新零售怎么玩,可能还要探索,对于家具行业来说,新零售结果就是要消灭红星、居然这些传统大佬的,他们是对手,是宿命。你想想,你用新零售营销引流客源到红星的店,结果客人还到对面店看看,这不是为人做嫁衣吗?雷***也不答应。

    新零售要闭环,就需要摆脱地理位置的限制。越摆脱行业聚集效应,新零售越能体现力量。

    没有“新零售”,整木家具品牌也可以新零售

    温水煮青蛙的局面已经出现,一年比一年难。传统专业卖场靠不住,**靠不靠得住还要观察,但是靠趋势一定靠得住。

    当初入传统专业卖场是趋势,成了。入电商是趋势,也成了。现在成为手机锁定的目标也是趋势。

    怎么干?其实家居行业已经有人先行一步:设计师品牌早已经开始探索了。梵几,木智工坊,造作,吱音,HAY等一批设计品牌定位小众培养粉丝,都摆脱了专业卖场,成为手机锁定的目标,把店开到各种符合品牌气质的场所。不要看现在体量小,他们能活下来,发展稳定,就是提供了另一种可能。

    现实的两个问题:

    其一,是否离开专业卖场不重要,重要的是成为手机锁定的目标。留有留的优势,走有走的理由。所谓摆脱,就是有选择的自由。

    其二,经销商体系怎么发展?以前经销商是接盘侠,现在品牌的盘品牌要自己端着。成为手机锁定的目标,导航到店消费,没有经销商不愿意的。谁控制流量入口谁就有发言权。

    说到底,要成为手机锁定的目标,就是品牌价值输出得到认同。可以从四个方面去思考:

    1.产品即营销,为产品注入IP;

    2.明确的族群使用场景,价值输出准确;

    3.小众是大众之母,网红之始,必是不同于众;

    4.跨界合营,打造生活方式。

    营销,先在于营,经营布局好了,销售才会持续的好。这事,品牌要靠自己。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装饰网官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11862965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