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木业资讯 >南海区红木行业协会拟承办全国木雕大赛打造地方行业名片

    南海区红木行业协会拟承办全国木雕大赛打造地方行业名片

    2019-01-18 13:29:2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傲娇爱西牛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南海区红木行业协会拟承办全国木雕大赛打造地方行业名片

    1月16日,南海区红木行业协会举行2019恳谈联谊会,分析今后红木行业走向,提出以“自律经营促发展 传承工匠铸品牌”为行业发展目标,打造“红木文化+”机制,承接举办全国木雕大赛打造地方行业名片。

    南海区红木行业协会成立一年多,得到众多红木行业从业者的大力支持。该会秘书长罗惜坤表示,南海红木行业已有近二百年的历史,如何传承工匠,打造红木行业特色产业链将是今后重中之重的工作。一年来,南海红木行业协会在配合好政府环保、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深入会员企业调研,先后撰写了《关于建设南海红木行业产业园的报告》、《南海区红木行业协会现状》两份报告向政府部门表达行业心声。通过微信及公众号平台发布国内红木行业发展走向等资讯,召开自律诚信、抱团发展动员会和生产型企业发展走向分析会,成立了协会青年委员会和党支部,强化协会会员的身份标识。仅2018年就组织3次抱团参展各类红木家具博览会,并先后与中国家具报、CCTV品牌推广新媒体等媒介签署推广宣传战略合作协议书,拜会了中国家具协会和广东省家具协会,成为团体会员,既起传承作用,又融合资源共享,形成行业内重振发展信心氛围。

    “今年协会将加大力度推进“红木文化+”机制建设,拟成立南海红木文化研究会。”南海区红木行业协会会长梁沛根告诉记者,如条件成熟,计划严规划、高标准建设一座广东省广式家具制作博物馆,展示南海红木百年的发展历程、工匠精神、红木文化、广式非物质保护、红木艺术鉴赏、广式家具研究所和传习所,形成红木文化休闲、消费、观光、培育年轻红木工匠于一体的综合商业景区。在国家、省两级家具协会的支持下,该协会目前开始着手将在今年九月份全国木雕大赛南海赛区准备工作。梁沛根表示:举办全国红木木雕大赛,其意义在于其一提高南海红木行业和地方名片知名度;其二争取中国家具协会授予“中国广式家具生产基地”殊荣。梁沛根透露,2019年协会将加强专业人才培育和传承工匠创新品牌,对内树信心,对外树形象。与质监部门举办区域品牌评比活动,与工商、消委会等部门建立联席机制,推行“诚信经营”挂牌机制,树立行业口碑。

    南海区红木行业协会拟承办全国木雕大赛打造地方行业名片_1

    桂城街道党工委委员余辉对协会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目前,桂城继续强化产业结构,正在大力推进三龙湾高端聚集区战略规划和产业社区建设,经济发展迈进新阶段和“三旧改造”成为桂城的重点工作,余辉希望广大红木行业从业者要高瞻远瞩,升级转型,抓住“三旧改造”良机,规划高标准的“南海红木行业产业园区”,规范行业、整顿市场、优存劣汰,使具有实力的优质企业保留下来安心生产。

    南海区红木行业协会拟承办全国木雕大赛打造地方行业名片_2

    恳谈会还举行红木行业经营心得与走向暨劳资纠纷分享会,与广东省人民医院南海医院举行“健康体检定点单位”签约和授牌仪式。

    南海区红木行业协会拟承办全国木雕大赛打造地方行业名片_3

    南海区红木行业协会拟承办全国木雕大赛打造地方行业名片_4

    南海区红木行业协会拟承办全国木雕大赛打造地方行业名片_5

    (文章来源:家具微视界-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11862964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