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净水器资讯 >公益创造美好 浩泽荣获中国公益节双项奖项

    公益创造美好 浩泽荣获中国公益节双项奖项

    2019-01-18 11:32:2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包容有外套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公益创造美好 浩泽荣获中国公益节双项奖项

    近日,以“公益创造美好”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公益节在北京举行。凭借着创新的“赋能式公益”理念和在扶贫、助学、环保等几个领域的持续投入,浩泽荣获组委会评出的2018“年度扶贫典范奖”和“上市公司企业社会责任典范”两项重量级奖项。

    中国公益节设立于2011年,是国内首个由大众媒体联袂发起的公益类盛典。旨在弘扬公益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在遴选获奖企业时评审委员会一致认为:2018年,浩泽所践行的公益项目不同于单纯的捐助款项或物品,而是利用企业自身的产业和技术优势,通过现代商业的手段为被帮扶对象赋能,从而使得项目具备长期可持续发展的动力和可能。

    浩泽净水器

    第八届中国公益节,主题“公益创造美好”

    位于陕西省乾县太平村的“浩泽产业脱贫致富帮扶工厂”,就是浩泽响应国家****号召,以“产业扶贫”加“技能扶贫”促进当地平稳脱贫致富的项目。针对太平村贫困劳动力较多,交通不便等特点,浩泽将生产车间就开设在太平村贫困村民门口。让该村的贫困劳动力利用农闲时节就近进厂务工,提高了他们的收入水平。在此基础上,浩泽还为村民建成了培训室、图书室、微机室等配套设施,更进一步地传授他们生产技能和科学常识,为他们早日摆脱贫困、走上发家致富的道路创造有利条件。为此,当地政府部门曾评价浩泽在太平村的****是“扶真贫,真扶贫”。

    在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方面,浩泽着力解决中小学校安全饮水的问题。此前中国疾病预防中心的调查报告显示,在我国普遍存在因校园饮水设施不足导致学生养成不良饮水习惯的现象。部分饮用桶装水的学校则面临管理成本高、易产生二次污染和校园安全隐患的难题;偏远地区学校师生的日常饮水则主要来自自来水、井水和溪水。浩泽于2018年11月携手四川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开展“关爱明天?校园健康饮水工程”项目——提供净水设备升级改造四川省部分中小学校饮水设施,重点倾向贫困地区和边远山区。从前期54个试点学校的反馈来看,浩泽净水器运行稳定、水质优良、管理成本低、运维服务便捷。据悉,该项目顺利实施后,预计能让四川省21个市州近200万名中小学生喝上安全、健康的直饮水——建设完善校园安全饮水体系,满足学生在校健康饮水需求。

    净水公益

    浩泽获中国公益节“年度扶贫典范”奖

    “饮水思源”,浩泽在环保方面的持续8年的投入确保了更多的志愿者参与保护长江水源地的行动。资料显示,早在2012年浩泽就联合“绿色江河”公益组织在长江源头建立了第一座长江源水生态环境保护站和浩泽净水屋。安装了浩泽净水设备的净水屋一方面能为保护站的志愿者和当地居民提供安全的饮用水,另一方面能处理站内的生活废水,避免其排放后污染长江水源。在此后的八年里,除日常持续维护净水屋的设备外,浩泽的员工志愿者与“绿色江河”一批又一批志愿者一道,行走在海拔4500米的青藏线上。他们守护饮水安全、宣传饮水知识、捡拾垃圾、保护野生动物,促进长江源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

    “像浩泽这样从事与受众生活密切相关行业的企业,天生带有公益的属性”,浩泽公益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我们乐于持续开展公益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我们更要思考未来如何在更多等领域复制这种‘赋能式公益’的模式。真正到达‘商业带动公益,公益促成可持续性发展’的目的。”

    (文章来源:浩泽净水器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11862948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