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资讯 >国家再推新政策 助力家电市场走出困境

    国家再推新政策 助力家电市场走出困境

    2019-01-18 09:45:0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神勇的蜻蜓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国家再推新政策 助力家电市场走出困境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随着一系列国家政策的实施,中国家电产品从无到有,家电业也从一穷二白发展至世界制造大国,这一切都是中国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现如今,中国家电产品开始从有向优转变,更是印证了中国制造业的崛起。

    中国家电市场的崛起不仅依赖于企业家的拼搏,也依靠国家政策的扶持,数据显示,在“家电下乡”“以旧换新”“节能补贴”等三轮政策的扶持与鼓励之下,家电行业自2008年开始稳步上涨,2010年实现了30%-40%的高速增长。

    但随着政策逐渐淡化,市场慢慢进入困境,自2014年-2015年,行业出现“拐点”,家电企业逐渐摆脱“价格战”,步入了针对需求侧的转型期,市场的竞争转变为技术、质量和工艺的比拼。

    拿电视行业来说,电视产品经历了从CRT电视到等离子电视,再到液晶电视,然后到现在的OLED电视、量子点电视和激光电视,电视产品越来越好,但现在大多数人家里还是使用的液晶电视,其中有一部分原因在于液晶电视的疯狂普及是在2008年的家电下乡时期,依靠政府补贴,低收入家庭也拥有了电视,到如今,如果要更换产品,对于低收入家庭来说,相对较困难些,近年来,家电市场进入停滞期,与市场饱和有很大关系,但新一轮的更新换代恰巧能拯救低迷的家电市场。

    因此,国家相继推出以旧换新、节能补贴政策,来推动家电产品升级,进而促进消费升级,政策的加码,无疑是加快了新旧动能转换进程,让消费者获得更好的产品体验。

    步入2019年,根据市场发展,国家有推出“减税降费”政策,此项政策的推广将有望拉动家电类产品升级、革新。如果企业是将这部分降下来的成本用在产品和技术的更新迭代之上,将更有利于中国家电从有向优升级。

    对此,家电行业的发展方向应该重点放在核心技术和关键零部件技术方面的研发与创新上面,以技术创造出能够改变消费者生活方式的产品才是企业最终的目的。

    (文章来源:第一家电网-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11862934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