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木业资讯 >第六届全国木质功能材料与制品创新技术论坛圆满落幕

    第六届全国木质功能材料与制品创新技术论坛圆满落幕

    2019-01-17 10:47:0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懦弱黑夜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第六届全国木质功能材料与制品创新技术论坛圆满落幕

    2019年1月11—13日,由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河北省廊坊市文安县林业局、中国林学会木材工业分会主办的第六届全国木质功能材料与制品创新技术论坛,在河北省文安县圆满落幕。来自木材加工行业的上下游企业家、专家学者、跨界精英350余人共聚盛会,共同探讨木材功能材料在不同领域应用、发展情况。

    论坛由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副所长吕斌主持,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书记黄冰和文安县副县长柳成林分别代表主办、承办单位致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副司长黄发强代表国家林草局科技司向本届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提出我国木材加工企业要树立创新、标准、质量和品牌意识。

    本届行业盛典共呈现了12个主题报告和2场主题对话,从产业热点、形势解析、防污攻坚、智能制造、产品质量、绿色科技、绿色产品、人居品质、创新发展、报告标准以及转型升级等多角度、多元化对我国木质功能材料与制品进行了深刻地剖析和研讨,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认可。

    技术创新是我国木材工业由大到强发展的必由之路,而木质功能材料与制品是木材工业技术、产品创新的重要领域。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研究员陈志林做题为“我国木质功能材料与制品的创新研究与应用”报告,探讨了阻燃人造板、电热地板等木质功能材料与制品的研发和市场拓展情况,讨论了我国木质功能材料与制品未来发展形势,提出大力发展木质功能材料与制品是我国木材工业产业升级、提升附加值的必然趋势。

    近年我国环保标准和管理体系正在逐步重置,深刻影响着未来我国人造板行业发展的格局。目前3项环保相关标准的编制工作均已立项制订,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产工业规划设计院工业一所所长张忠涛分享了相关标准编制的有关情况和内容。

    索菲亚家居(廊坊)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志辉做“定制家居的发展趋势及对板材应用新要求”报告、天津欧派集成家居有限公司工艺部经理常龙做“木质功能材料在定制家居领域的应用”报告、山东百圣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修财做“胶合板生产的先进制造技术及装备”报告。

    针对国内木质单板加工利用产业中单板加工与干燥存在的散、乱状态,以及国家环保政策形势影响,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研究员周永东针对当前单板加工与干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可行的技术方案,对新型干燥技术简要介绍,并重点讨论了河北文安地区胶合板产业中单板加工利用现状。

    专业阻燃剂,将其用于阻燃胶合板的生产。

    东营盛基环保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奠基做“无甲醛胶黏剂的研究进展及应用”报告,陆特(上海)机械有限公司全球技术服务经理Timo valttila做“自动化控制的单板干燥工艺-胶合板高效生产的核心工艺”报告,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副研究员彭立民做“浸渍胶膜纸饰面胶合板和细木工板质量现状及提高途径”报告,湖南省达美包装有限公司董事长肖运良做“木质新材料在循环包装上的应用前景”报告,力合领先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高立英做“绿色功能型人造板环保新材料”报告。

    (文章来源:木材王国,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11762866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