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资讯 >“大而不强”的时代已然过去 中国彩电品牌开始崛起

    “大而不强”的时代已然过去 中国彩电品牌开始崛起

    2019-01-17 10:01:2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自信迎水蜜桃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大而不强”的时代已然过去 中国彩电品牌开始崛起

    中国正处在由经济大国向经济强国转变的重要阶段,中国作为制造业大国,也开始向制造强国迈进,中国品牌形象也就尤为重要,因此,必须抓紧强化中国设计、中国创造,凝聚中国力量,发展自主知识产权的品牌,开启自主品牌发展的新时代。

    近日,康佳成功入选2019年CCTV****计划TOP品牌,体现行业和消费者对康佳品牌的高度认可,康佳将代表国家形象向消费者展示中国创造的魅力,在国家媒体的助力下,康佳也将开启新的品牌征程,中国彩电大而不强的时代已成为过去式,属于国产品牌的时代开始到来,中国彩电品牌开始崛起。

    中国彩电品牌为何大而不强?

    品牌代表一个企业的形象,是企业走向国际化的重要旗帜,当前的国际市场是科技与品牌的竞争,拥有多少种名牌产品,已经成为衡量一个国家经济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标志之一。欧美、日本等国家已经建立起国际一流的国际品牌,成为制造强国,而中国目前还处于制造大国行列。

    进入新时代,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中国品牌经济发展日渐成熟,企业的品牌意识不断上升,品牌价值也得到较大的提升,但是与发达国家的品牌价值之间仍然存在很大差距,中国是品牌大国但不是品牌强国,国产品牌价值亟需升级,才能与国际接轨,才能更加国际化和高端化。

    在众多国产品牌中,中国彩电品牌一直被贴上“大而不强”的标签,主要原因有以下4个方面。

    第一,产品品质难保障。国产品牌在产品工艺、质量、可靠性等方面水平整体偏低,导致产品品质相对较差。

    第二,自主创新水平落后。国产彩电企业在自主研发、产品创新能力方面稍显不足,模仿、抄袭之风很盛,原创能力不强,在科技技术层面比较欠缺。

    第三,上游核心产业领域存在空白。中国彩电企业在上游显示面板、芯片等核心技术研发领域比较薄弱,在产业链竞争中没有主动权,与三星、LG等外资企业存在一定差距。

    第四,自主品牌意识匮乏,品牌国内外影响力、美誉度不足。国产彩电品牌大部分销量来自于国内市场,在国外市场推广力度太小,导致品牌影响力不足。在国际市场,中国彩电企业多以代工、贴牌出口为主,企业缺乏品牌自主意识,没有良好的品牌形象。

    基于上述原因,中国彩电企业被贴上了“大而不强”的标签,而今,时代在发展,中国企业急需在产品创新与研发、上游核心技术领域上狠下功夫,强化中国设计,打造属于中国的自主品牌形象,进而向全球推广中国产品,让中国乃至全球消费者见证中国创造的魅力,发展自主知识产权的品牌,开启自主品牌发展的新时代。

    面对上述中国彩电行业普遍存在的问题,康佳等极少数企业开始加强自主创新,努力突破产业瓶颈,让国产品牌由大到强。

    彩电业品牌升级应该怎么做?

    中国彩电企业想丢掉“大而不强”的品牌标签,就必须进行品牌升级,升级的重点在于以下4个方面:

    首先,扭转“低端、低质”品牌形象。

    在消费升级的市场大环境下,所谓的“物美价廉”可能是一种贬义词。尤其是当乐视、小米等互联网电视品牌搅局之后中国彩电市场充斥着太多低端、低质、低价的产品,影响整体市场良性发展,在这种情况下,企业亟需提升产品的工艺质量、可靠性水平,向高端化产品迈进。

    康佳作为国产彩电的典型代表品牌,近年来致力于为消费者打造更加优质的产品,打造中高端品牌形象。2018年被视为康佳的品质管理年,康佳电视在供应渠道、制造系统、质量控制等领域进行全新升级,紧抓质量生命线,进一步优化全面质量管理生态系统。

    在高品质战略的指引下,康佳成功打造了多条具备行业影响力的产品线,产出 V1人工智能电视、A2艺术电视、R2生态电视等产品,众多标杆旗舰产品引领高品质产品的最高标准,高品质产品也受到同行和用户的高度认可和广泛赞誉。

    其次,企业凭借自主科技创新在人工智能、上游芯片、智能制造等领域突破,赋予品牌更高的科技含量。

    如今市场上彩电产品同质化现象严重,企业自主创新能力薄弱,缺失能够代表企业、代表国家形象的自主品牌,康佳已经率先在彩电行业做出尝试。康佳从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三大方向强化与彩电制造深度融合,在科技研发上大力投入,如人脸识别、语音识别、手势识别等技术被大量应用在电视机上,引领了未来电视的发展方向。

    在芯片研发上,康佳获得了重大突破。2019年1月8日,康佳集团荣获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该奖项是集团历史上获得的国家科技最高奖项,也是近年来康佳加强技术重视与加大研发投入的重大成果。康佳集团本次获奖的项目为《数字电视广播系统与核心芯片的国产化》,康佳为国产核心芯片设计完善起到重要作用,更为实现中国自主数字电视核心芯片产业化、解决核心技术上被国外“卡脖子”问题做出重要贡献。

    再次,彩电品牌加快国际化推广步伐,尤其要通过IFA、CES这样的国际大型消费电子展会来塑造国际品牌形象。

    2019年1月8日,享誉全球的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拉开帷幕,康佳携多款旗舰产品和核心技术亮相展会,成为了本次展会上众多品牌中的亮点。康佳在CES上展出了包括OLED电视V1、变频电视R2和98英寸超大尺寸电视A3等产品,获得了观展嘉宾的一致好评。最后,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也是提升品牌价值的重要层面。

    前有强大的产品设计与质量,后有坚固的售后服务体系,这才是建立和维护品牌形象与价值的安全屏障。康佳还在售后体系上大举发力,全面升级“金牌大拇指”售后服务业务,推出“白金专享服务计划”项目,助力彩电行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断提升业绩与服务水准。

    中国彩电企业唯有做到以上4点,才能提升品牌形象,进而提升品牌价值,让品牌代表企业、国家,走出国门,面向世界,成为全球消费者心目中的绝佳品牌。

    是什么让康佳电视成为****?

    康佳电视坚持“用户至上,极致和创新”的核心价值观,在科技创新、工艺质量、商业模式和企业机制的变革方面展示中国,使康佳电视稳固一线彩电阵营的地位。近日,康佳与茅台集团、中国移动、中国工商银行、苏宁易购、海尔集团、美的等知名企业一起入选2019年CCTV****计划TOP品牌,其将代表国家向消费者展示中国品牌的实力。

    品牌战略日益上升为国家的重要战略,“CCTV****计划”也应势而生。***设立“中国品牌日”,中央电视台推出“CCTV****计划”,这些从政府到社会各界的重大战略举措,都将助推出少数出类拔萃的彩电企业发展成代表中国彩电行业的民族品牌,这是企业品牌建设的一次机遇。

    入选“CCTV****计划”,就意味着该企业在社会影响力、行业地位、市场占有率、知名度、美誉度等多方面处于领先位置,是毋庸置疑的“国家级”品牌,尤其是CCTV****计划TOP品牌,更是其中的佼佼者。

    笔者认为,此次成功入选,佐证了康佳在彩电乃至科技领域的重要行业地位,说明康佳具备在自主技术研发、产品创新、智能制造等方面具有雄厚的实力,能够在品牌升级、价值提升上投入巨大的资源,是名副其实的“国家级”品牌。

    在2018年,康佳彩电业进行了转型,以深圳康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新身份出现,在独立运营后,康佳大幅提升了彩电业务应对外界变化的效率,在科技创新方面,从半导体、物联网、人工智能三大领域深耕细作,已经取得了“8K自主芯片”的重大突破。在模式变革上,坚持推进品牌年轻化、落地共享思维、智能制造、混合所有制改革四项战略举措,为彩电业务的升级注入了全新驱动力。

    除了狠抓硬件外,康佳在软件、内容方面也大举发力,以突出优势激发消费者的超强黏性的同时,康佳还坚持打造全体系的智能生态链,深度布局了“平台+内容+终端”生态。

    展望新的年度,康佳彩电通过在8K、OLED和AI等前沿科技领域的发力,引领中国彩电品牌强势崛起,终结“大而不强”的局面,属于中国品牌的时代开始到来。

    (文章来源:第一家电网-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11762855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家电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