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资讯 >2018年中国冰箱市场年度总结报告

    2018年中国冰箱市场年度总结报告

    2019-01-17 09:57:1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甜甜演变水壶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2018年中国冰箱市场年度总结报告

    市场大盘:2018年冰箱市场仍然面临着上游成本居高不下,换购需求释放缓慢的局面。奥维云网(AVC)全渠道推总数据显示,2018年冰箱市场零售量规模3272万台,同比持续负增长,在延续了结构升级的大趋势基础之上,零售额达958亿元,同比增长2.0%,整体发展趋势平稳。从销售节奏来看,上半年市场运行良好,进入Q3后冰箱市场急转直下,12月规模大幅下降,2018年以H2的低迷表现收官。

    竞争格局:企业端动作相对较大,虽然冰箱市场保持这1+4+N的大格局不变,但品牌格局已经出现了严重的内外资分化,尤其是内资企业在转型高端的态度上坚决、持续,成功的从内打破,于高端市场分得一杯羹。

    产品发展:尽管市场需求不振,细分市场的竞争格局风云变幻,但冰箱市场的产品创新脚步从未停止。2018年的产品在差异化门体、自由嵌入和保鲜功能等基础上有了进一步的优化,产品发展趋势走向功能化、细节化、精致化。直冷两三门持续收割租房党等对产品期待较低的用户群体,十字则全面走向高端化,自由嵌入、玻璃面板等配置也在十字4门市场表现最为突出;对开线上、线下市场发展迥异,超低价对开将对开线上市场拉回两年前,价格战一触即发;而T型门产品则通过功能和品牌等多重作用实现高溢价,性价比和功能类产品均有效的撬动了市场需求。而美式三门、美式对开等分别对法式产品做减法,对对开门产品做加法的新兴门体尚未起色。消费者有充分的主动权去选择产品,最终触动消费者内心并主动支付额外费用的是品牌价值主张,与冰箱品类而言,功能和价格无疑是最为关键的因素之一。虽然差异化产品试图挖掘消费者更多的使用习惯,为市场提供更多的可能性,但以此实现高溢价仍有一定的压力。

    后市预测:2018年末黑白料等上游原材料价格出现下探苗头;2019年初,发改委关于“制定出台促进汽车、家电等热点产品消费的措施”更是触动了诸多家电人的内心。整体而言,上游成本下降将有效缓解制冷企业的生产成本压力,但市场需求难有大的抬头。一方面,刺激性政策的制定、出台仍需时间,2019年难有受益;一方面2018年地产销售增速大幅下滑,经过装修周期后,2019年需求难比同期。奥维云网(AVC)预测2019年冰箱市场零售量为3164万台,同比下降3.3%,零售额规模达954亿元,同比下降0.4%,而互联网品牌的加入触发价格战的可能性和成本压力释放带来的价格结构升级放缓是零售额出现小幅负增长的重要潜在因素。

    2018年中国冰箱市场年度总结报告_1

    2018年中国冰箱市场年度总结报告_2

    2018年中国冰箱市场年度总结报告_3

    2018年中国冰箱市场年度总结报告_4

    2018年中国冰箱市场年度总结报告_5

    2018年中国冰箱市场年度总结报告_6

    2018年中国冰箱市场年度总结报告_7

    2018年中国冰箱市场年度总结报告_8

    2018年中国冰箱市场年度总结报告_9

    2018年中国冰箱市场年度总结报告_10

    2018年中国冰箱市场年度总结报告_11

    2018年中国冰箱市场年度总结报告_12

    2018年中国冰箱市场年度总结报告_13

    2018年中国冰箱市场年度总结报告_14

    2018年中国冰箱市场年度总结报告_15

    2018年中国冰箱市场年度总结报告_16

    2018年中国冰箱市场年度总结报告_17

    2018年中国冰箱市场年度总结报告_18

    2018年中国冰箱市场年度总结报告_19

    2018年中国冰箱市场年度总结报告_20

    2018年中国冰箱市场年度总结报告_21

    2018年中国冰箱市场年度总结报告_22

    2018年中国冰箱市场年度总结报告_23

    2018年中国冰箱市场年度总结报告_24

    2018年中国冰箱市场年度总结报告_25

    2018年中国冰箱市场年度总结报告_26

    2018年中国冰箱市场年度总结报告_27

    2018年中国冰箱市场年度总结报告_28

    2018年中国冰箱市场年度总结报告_29

    (文章来源:界面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11762854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