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涂料资讯 >废除利用出新成果 | 贝壳下脚料 妙手变涂料

    废除利用出新成果 | 贝壳下脚料 妙手变涂料

    2019-01-16 09:55:1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高跟鞋勤恳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废除利用出新成果 | 贝壳下脚料 妙手变涂料

    沿海养殖户的贝壳下脚料,在院士团队手中却成为“金疙瘩”,变成新型涂料的原材料……13日,青岛国际院士港正式启动了2019年院士项目推介活动,首场推介集中展示侯立安院士环保科技系列项目。活动中,参会企业对展示的一体板、水性涂料和新风系统三款高科技、高附加值项目产品十分关注、兴趣浓厚,现场有9家企业成功签约,签约额约37亿元,并与22家企业达成近65亿元合作意向。

    废除利用出新成果 | 贝壳下脚料 妙手变涂料_1

    推介院士项目,现场签约37亿元

    为进一步放大青岛国际院士港功能,加速院士项目成果转化,助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13日,由青岛国际院士港综合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和青岛国际院士港集团公司联合主办的2019年院士项目推介活动盛大开幕。当天上午,记者来到青岛国际院士港会议中心丹尼·舍特曼厅时,首场推介展示的侯立安院士环保科技系列项目产品,受到参会人员的热捧,样品展台被团团围住。

    记者在现场发现,本次推介活动以项目讲解、面对面访谈、现场演示、合作洽谈、网络直播等方式,对侯立安院士环保科技项目的进展以及主要产出产品等进行了集中展示推介。有来自22家高校科研院所、21家医疗机构、10家金融机构和108家企业等260余人参加了推介活动。

    在推介活动中,多家参会企业对院士项目展示的一体板、水性涂料和新风系统三款高科技、高附加值项目产品十分关注、兴趣浓厚,对项目发展前景充满期待并积极寻求发展合作。现场有9家企业实现签约,签约额约37亿元,与22家企业达成近65亿元合作意向。

    贝壳下脚料成为新型涂料原材料

    此次推介会上,其中一个亮点就是贝壳水性涂料项目。青岛融创新材料工程研究院总工程师周毅介绍,这种新型的涂料在使用特质上相较传统涂料有众多独到优势,同时在废弃物再利用方面也探索出一条独到的路径。“顾名思义,贝壳水性涂料的主要原材料就是贝壳下脚料,贝壳中的主要成分是氧化钙,经过多道工序加工处理后,能成为新型优质的涂料,居民自己在家就能施工。”周毅说。

    青岛作为一座沿海城市,贝壳下脚料十分常见,周毅介绍,他们在即墨区沿海一个村庄找到了充足的贝壳来源,“这个村子养殖海蛎子非常多,每天积攒的贝壳下脚料超过500吨,夏天时贝壳滋生蚊虫、污染环境,村民大多将其掩埋到深沟覆盖。我们给这些废弃的贝壳下脚料找到了新出路,利用率至少达到90%。”周毅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计划在该村庄向养殖渔民免费发放贝壳初加工的设备,并将这些初加工过的原材料送进工厂,生产贝壳水性涂料。“未来有望在青岛每年消化超过千万吨的贝壳下脚料。”周毅说。

    32个院士项目落地,13个项目产出38种产品

    记者了解到,青岛国际院士港致力于打造以院士引领为鲜明特色的高端科技创新和产业化平台,聚焦新能源新材料、生命健康、生物医药、信息技术、设计研发、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方向,突出“高精尖缺”导向,面向全球招纳知名院士开展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目前,已签约院士108名,外籍院士占比85%,32个院士项目落地,13个项目产出38种产品,着力培育打造百亿级、千亿级产业链和产业集群。

    据介绍,2019年青岛国际院士港院士项目推介活动,计划采取专栏推介、集中展示、电子商务、平台推介等多元化方式,每周推介一名签约院士港院士及项目,重点围绕院士风采、院士研究成果、专利技术、研发产品和合作资源等进行推介。

    (文章来源:慧聪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11662779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