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涂料资讯 >油底水面的“水性”家具 最终会出现什么问题呢

    油底水面的“水性”家具 最终会出现什么问题呢

    2019-01-16 09:18:3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故事忧郁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油底水面的“水性”家具 最终会出现什么问题呢

    环保的趋势驱使涂料行业发生大的变革,而涂料作为家庭总装修不可缺少的一个步骤,每一次的转型升级都很重要。水漆的走俏使众多商家看到了商机,市面上出现了各种水性家具。然而并不是所有“水性家具”都是环保的。因为真正环保的水性家具是纯水性的,而有些家具却是“油底水面”。

    那么为什么会有“油底水面”这样的操作呢?

    这里面其实包含两方面的因素,一是水性漆的成本比油漆要大得多,这个不用多说。

    二是涉及到一个工艺问题。虽然“水底水面”的适用范围就更为广泛,常见的松木,白蜡木,红樱桃,水曲柳都可以做“水底水面”。然而“水底水面”的成功在于工艺,板材的前期处理,开放漆效果和封闭效果也有不同要求,故而因应板材选取不同的工艺效果是纯水性的关键。

    “油底水面”的家具最终会出现什么问题?

    “油底水面”家具在季节更替,冷热、干湿落差较大的时候便会出现以下的情况:涂层间黏贴不牢,产生附着不良的现象,出现层与层之间相互剥离,甚至可以像撕皮一样整片整片撕下。甚至涂层间干燥不完全,从而产生漆层发白现象。

    “油底水面”是可以有效避开环保监测,然而在家具使用1-2年后,或者湿度和温度出现较大反差的时候,其劣势就会不断呈现。“油底水面”虽然能在初期解决涂装初期的木材吸水导致的涨筋等问题,然而在家居产品生产后的几年里,溶剂释放和附着力不好的问题就会呈现出来。

    反观纯水性家具,由于没有使用溶剂作为分散介质,所以环保方面是不成问题的。而且,纯水性家具的水性底漆大多是由成膜物质、填料、溶剂以及助剂组成,用于提高面漆的附着力、增加面漆的丰满度、提供抗碱性、提供防腐功能等,同时可以保证面漆的均匀吸收,使面漆发挥最佳效果。水性底漆可以做到全面提升涂膜质量,渗入木材导管内部稳固封闭,使水性面漆上色更简易,色彩表现更出众。其流平性、封色性、封固性能佳,而且耐水性能好,避免涨筋、变色等系列问题的出现。

    (文章来源:水漆助手-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11662774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