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资讯 >2019年家电业最大商业爆点出现

    2019年家电业最大商业爆点出现

    2019-01-16 09:11:3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朴素与发夹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2019年家电业最大商业爆点出现

    中国家电业在2019年的市场新爆点、商业新机会,并不是当前外界热炒的国家促进消费上将推出财政刺激、补贴等利好政策,而是来自于产业转型和消费升级酝酿的两大新爆点、新抓手。

    一是,以家电硬件的智能化升级为突破口,推动传统大小家电、厨电、小家电的互连互通,从而以家庭为单位,为家庭中的每个人提供智慧生活的解决方案,最终家电硬件成为一个个模块、部件,带来更智慧、便捷的生活体验。最终,彻底推动大量的家电厂商,从制造商、零售商等传统身份,向智慧家庭生活服务商和运营商的跨越。

    二是,以消费升级的个性化定制为突破口,加速推动单一家电硬件的成套化、嵌入式、集成式转型,从过去的一款款家电产品销售,转向成套化、场景化、模块化的家电设备变革。从而推动综合性、多业务体系的家电企业,彻底由追求数量规模化向经营利润毛利润的变化,真正将量变到质变成为可能。

    站在2019年家电市场竞争的新起点上,对于所有家电厂商来说,这两条道路方向已非常清晰,而且并不需要大手笔的跨界创新和投入。前者,关注的是从家电到泛家居产业商业机会,要跳出家电立足家居,再来定义和销售家电模块,这将为不同家电品牌的产品协同、互连互通带来新的商业机会;

    后者,关注的是从单台家电向成套家电的市场需求变化,特别是针对厨房、客厅、卧室,以及卫生间等不同场景,提供可定制、可设计的全套家电产品,逐步形成整体化设计和一体化的安装服务,实现单一品牌的多品类物联化扩张。

    这两种变化对于众多家电厂商来说,不唐突更不陌生。背后正是来自于传统家电企业自我创新变革和迭代动力支撑。在家电向智能家电、智能家居的跨越过程中,海尔、长虹,以及美的、海信,甚至格兰仕、格力等,已经从技术化的创新、产业化的布局,到商业化的引爆,少的也有5年左右的探索和积累,而最多的企业则在8年以上,一直在探索从家电、智能终端到家居、智慧生活的布局和探索。

    2019年家电业最大商业爆点出现_1同样面对这种产业和消费的双重变化,不只是吸引众多传统家电巨头的参与,还吸引来自不同行业和领域的企业跨界抢食和布局。其中,以小米为代表的硬件初创企业们,似乎势在必得,从一开始就从家庭的全场景、多维度布局硬件,打通终端消费需求;同时,华为、阿里、京东、苏宁等科技企业、零售企业、电商平台,甚至是大量的手机企业如一加、OPPO,以及最近2、3年刚刚成立的海量初创智能硬件企业,都在推出各种面向家庭场景的智能终端,包括且不局限于家电品类,希望可以从中分一块蛋糕。

    单从市场化、商业化引爆的角度来看,家电作为各个家庭在智能时代,以及物联时代的最大入口和主角,受到来自各方创新企业和资本市场的看好,并不奇怪和意外。在众多企业跨界进军家电行业的同时,家电企业不能再“一退再退”,甚至选择“抽身而去”,相反应该以全新姿态迈入从家电到家庭各个智能终端的物联生态扩张一步。

    不过短短一年多时间,从小米到华为,从阿里到苏宁,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造家电、征战家居市场,同时推动从一个个大小家电产品,到智能门锁、智能晾衣架、智能穿衣镜等等,一个个解决不同生活场景需求的智能终端产品线覆盖和落子,相信这只是开始的新起点。更多的机会还在于,谁能以更多的产品、更好的体验,以及更好的服务,赢得用户的信任。

    当然,对于众多家电企业来说,从家电、智能家电,再到智能家居的IoT引爆,短期内对于商业发展和消费市场的拉动意义并不大,很容易让不少家电厂商再次陷入“等市场热水烧开了再下饺子”的投机心理。在此,则提醒所有厂商,不要等待,更不要观望,而是要先从小的生活场景入手,比如说厨房、卫生间、客厅、卧室,推动不同家电产品之间的成套化链接,等到经验和水平成熟后,再考虑智能家居系统的全方位引爆。

    简单来说,短期内家电企业靠的是家电成套化消费需求培养和市场引爆;但,未来长期,整个家电产业则必须要依靠智能家居市场的培育和引爆。

    (文章来源:界面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11662772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