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石材资讯 >2019年加工才是石企核心命脉

    2019年加工才是石企核心命脉

    2019-01-14 10:06:1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魁梧就金鱼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2019年加工才是石企核心命脉

    中国水头,来自全球的石材原材料源源不断在此集中,又摇身一变化身为各式精美成品再次销往世界。可以说,除了世界石材集散中心的美誉外,水头也是一个十分重要的全球石材加工基地。

    据不完全统计,每天有至少25000㎡石材加工成品从水头发往全球各地。每一个订单,都让商机在此汇聚,信任在此产生,也让水头持续发酵着自身的影响力。

    但这还不够。在繁华的加工成绩背后,是水头参差不齐的加工厂质量,也为口碑埋下了不少隐患。要想让“世界石都”真正受到“世界”的认可,还需要从产业内部发起一次质的提升,而加工便是其中重要一环。

    01.国内加工单无人匹配

    虽说水头的石材加工已成引领之势,但其暴露出的问题,也在严重侵蚀着它的发展空间。

    把大板送进加工厂,剩下的就听天由命了——这是一个无奈的现实。时常能听到石材人抱怨说:一些加工厂受设备与工人能力限制,在加工过程中“自由发挥”,最终产出效果根本无法达到预期,让订单质量大打折扣。

    2019年加工才是石企核心命脉_1

    这也在影响很多专注工程单的石材企业。因为无法找到匹配的加工厂进行整个项目的系统性加工动作,而无奈的放弃掉许多订单,是很多工程单企业的难以言说之痛,甚至连一些财力雄厚的龙头企业也会折戟于此。

    不过,有问题便也意味着有空间。这些暴露出的问题,只要一一针对解决,能够迅速响应建立起一套高标准高要求的加工体系,对于加工产业来说,还有相当大的一块蛋糕能够享用。

    02.全球市场仍有许多订单

    因为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缺失,我们的加工在过去这些年中实际上已流失了许多订单。

    一些逆耳的真实情况是:以韩国为例的许多国家,宁可舍弃水头更为优惠的价格优势,也会选择意大利厂商对其石材进行成品加工。这严格来说是一个历史遗留问题,也是过去水头加工业发展不善所导致的今日窘境。

    但也有行业大佬公开表示过:从我们手中溜走的客户,伴随着我们的加工升级,重新建立起深度信任,总有一天会再度回归。这片曾经“错失”的加工市场蓝海一旦流回水头,对于整个石材产业的发展都有着健康向上的积极意义。

    除此之外,跟随国家政策,积极发展“****”沿线国家,我们的加工业,其实还有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

    03.“人+机”升级 建设高标准厂房

    所谓“人+机”,便是加工厂人才以及设备的双重升级。

    舍不得孩子,套不住狼,在加工环节中,保证合理的设备更新频率,及时跟进行业新兴技术,是维持竞争力的必要条件。2019年伊始,已经有很多石企拉开设备升级的大幕。

    据国内石材机械企业的销售数据,大型切石机、最新数控桥切机等设备在2018年底走势紧俏,石企设备更新的讯息也不断在朋友圈刷屏,都在卯足一口劲为新竞争形势做好准备。

    而智能制造在经过2018年的破土新生后,在近期迎来了口碑的爆发。许多慕名前去体验的加工客户表示,所见即所得的精确度、出色的出材率都让人惊叹不已,智能制造确实是加工厂值得期待的未来发展方向。

    加工人员的培养,在用工荒的当下,显得更为重要。对于目前基本依赖人工加工的石材业来说,工人的素质与技术水平,便是一家加工厂的灵魂所在。

    2019年加工才是石企核心命脉_2

    为员工培养注入更多心力,通过筛选、培训、考核制度,引导工人由“快速粗放”的加工理念向“匠心钻研”方向迈进,舍得投入,肯花时间,那么工人也一定能给到更好的回馈。

    (文章来源:石邦-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11449406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