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涂料资讯 >陈辉庭 | 环保涂装时代的到来 倒逼家居产业链 企业转型升级

    陈辉庭 | 环保涂装时代的到来 倒逼家居产业链 企业转型升级

    2019-01-12 09:16:0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奋斗鞋垫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陈辉庭 | 环保涂装时代的到来 倒逼家居产业链 企业转型升级

    2018年,中国涂料企业在国家环保风暴、原材料涨价、生产安全管制、市场两极分化、同质化竞争的环境下求生存、谋发展。这些不利因素极大地加速涂料行业“大洗牌”进程。

    在恶劣的市场环境下,作为“油改水”先行者的汇龙涂料仍然依靠稳定的产品及重点市场的良好表现,主推水性木器漆和UV漆为核心的一站式环保涂装解决方案,获得平稳的发展。

    面对日益严峻的发展形势,涂料企业该如何建立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把握未来发展方向,在这场行业大洗牌中站稳脚跟,脱颖而出?汇龙涂料董事长陈辉庭的观点和看法,或许能够给您带来一些启发。

    汇龙涂料董事长陈辉庭

    问:如果只用一个词来总结2018年的涂料市场情况,您认为这个词是什么?理由是什么?

    陈辉庭:我总结为:“洗牌”

    我国涂料行业经过前期粗犷式发展,如今进入了优胜劣汰的阶段,真正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将做强做大。其实早在10年前,汇龙已经率先提出“洗牌论”的概念。当下,无论是政府政策要求,还是市场大环境,或是行业内部发展的趋势,都在加速整个行业优胜劣汰,所以如果用一个词来总结,我认为应该是“洗牌”比较贴切。

    问:请介绍一下2018年贵公司的营收情况和推出的新品。

    陈辉庭:在市场竞争愈发激烈的情况下,2018年,汇龙涂料的发展整体来说是在平稳中过渡,基本与去年持平。这一年,汇龙持续推广水性木器漆和UV漆为核心的一站式环保涂装解决方案,在产品及研发创新上,实现全线产品升级至A+净味、推出在环保、节能、性能、应用等方面有着革命性突破的产品——LED UV漆,同时,我们在水性漆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

    问:2018年,环保风暴再次遇到原料上涨,这对行业话语权不大的涂料行业是一个严峻的考验,请问贵公司是如何调整经营,实现年初制定的增长目标的?

    陈辉庭:原料价格如过山车,同时环保风暴持续,给涂料企业带来巨大压力。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公司通过自己内部挖潜消化,生产优化,成本管控等措施,以维持公司稳健运作。由于环保影响下游客户,尤其是中小家具和木门制造企业,公司在2018年持续推广水性木器漆和UV漆为核心的一站式环保涂装解决方案,同时推出环保新产品“蓝天使”LED UV漆,坚定客户合作信心。

    问:2018年,多种化工原料继续疯涨,在涨价这方面,涂料企业还是比较克制和相对弱势的。2018年涂料企业利润呈行业性下降。2019年,如果原料价格依然上涨或居高不下,贵司将如何应对成本持续上涨对利润带来的冲击?

    陈辉庭:化工原料飙升已经持续几年,随着企业生产结构的调整,技术的提升,我们预计未来价格波动幅度应该相对会变小一点。2019年,汇龙将会不断深化内部改革,提升人均生产效益,同时,发挥优势,推广更多符合市场客户需求的、高附加值的新产品,重点开发高附加值的客户及市场,继续以优质的产品及综合服务为客户带来更大的价值。

    问:目前,家装木器涂料零售市场越来越不给力,工厂化越来越强势;内墙涂料方面,更多的精装房市场也在蚕食零售市场的份额;外墙涂料市场方面,房地产集采明显加剧,加上资金压力等因素,涂料品牌遭遇前所未有的压力;家具漆方面,“油改水”等环保政策逼迫涂料企业。2018年,除少数涂料品牌稍有增长之外,绝大多数涂料品牌恐怕日子不好过?面对严峻形势,贵公司有什么举措来打造新的增长点。

    陈辉庭:2019年,汇龙将不再生产及销售家装漆,100%专注于家具漆和木门漆,专注于B2B市场,继续强化“油改水”的品牌诉求,为新老客户提供最专业最全面的涂装解决方案。另外,将成立重点客户营销部,开发涂装新领域,多层面着手打造公司发展新高点。

    问:2018年涂料企业都经历了环保之痛、涨价之痛、市场之痛,2019年这种痛可能只会更厉害。2019年是涂料企业向环保转型、向服务转型的关键一年,贵公司将会采取哪些新措施,化解环保风暴等带来的多重不利因素?

    陈辉庭:汇龙从2013年开始就率先提出“油改水”概念,并提出深度整合自身优势的“油改水”方案,坚定不移地走在环保涂装之路上,通过多年沉淀,无论是产品、技术还是应用服务,都具备很好的环保根基。无论是入园在即,还是环保税正式施行,都意味着环保涂装时代的到来,倒逼家居产业链企业转型升级。未来的涂装行业,优胜劣汰局面将更加明显,汇龙在原有优势的基础上,也许进一步资源整合,优化产业结构,提高产品质量,研发更多创新型环保产品,提高综合竞争力。

    (文章来源:中外涂料网,侵删)

    我对涂料行业感兴趣,想了解更多品牌加盟信息

    今天已经有88位创业者成功获得了加盟方案!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留言
    • 30万左右的启动资金,请联系我!

      2024-03-29广东 清远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问有些什么条件,请联系我!

      2024-03-29>福建 厦门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3-29湖南 长沙

    • 有什么要求,没有行业经验,能做吗?请联系我。

      2024-03-29江西 萍乡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3-29黑龙江 鹤岗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3-29重庆 大足

    • 有什么要求,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3-29辽宁 本溪

    加盟顾问

    已受理+次接待
    咨询加盟顾问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11249381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涂料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