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木业资讯 >寿光市鲁丽木业股份有限公司荣获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优秀奖

    寿光市鲁丽木业股份有限公司荣获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优秀奖

    2019-01-07 14:01:1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俊逸和路人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寿光市鲁丽木业股份有限公司荣获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优秀奖

    12月25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举办的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出席大会并讲话。经我协会推荐,由寿光市鲁丽木业股份有限公司发明的名为“一种芯层超厚的胶合板及其制备工艺”(ZL 201510061762.7)的专利荣获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优秀奖。

    寿光市鲁丽木业股份有限公司荣获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优秀奖_1

    “鲁丽木业”的该项获奖专利针对当前超厚胶合板生产成本高居不下,胶粘剂用量较大、环保性差,耗能高等诸多问题,通过合理控制原材料来源,降低生产成本。超厚芯层的加入使得工人劳动量减少、劳动效率提高,胶粘剂用量减少20%~50%,健康环保,甲醛释放量达到E0级甚至无醛级,板材各项强度指标较普通胶合板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取得了显著的技术效果,引领了行业发展的最新趋势。自投产推出市场以来,凭借产品质量和技术优势,赢得了客户的高度评价和接受程度,迅速占领市场,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生态效益。此次获奖不仅是对鲁丽木业知识产权实力的肯定,更是对其未来提升技术创新能力、推出更多优质、环保产品的鼓励与期待。

    寿光市鲁丽木业股份有限公司荣获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优秀奖_2

    中国专利奖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于1989年设立,是我国唯一的专门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政府部门奖,由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和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共同主办。中国专利奖不仅是我国专利领域的最高奖项,在国际上也具有一定的影响。

    近年来,我国各地区政府纷纷出台了专利奖励办法对中国专利奖获得者予以资金奖励,比如广东省政府对获得中国专利金奖和优秀奖的单位分别给予100万和50万元的奖励;江苏省对中国专利金奖和优秀奖的奖励分别为100万和20万元;山东省、浙江省对中国专利金奖和优秀奖的奖励均为50万和10万元。

    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专利奖”工作部署,为在木材与木制品行业深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工作导向,鼓励和表彰为推动我国木材与木制品行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利权人和发明人,推动行业关键技术的专利运用,我协会设立“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专利奖”,每年推选一次。

    目前第三届协会专利奖申报工作即将启动,希望行业内企业、高校、科研院所遴选优秀专利项目积极参与,为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做好项目储备。

    (文章来源: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10749289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木业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