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涂料资讯 >环保检查如火如荼 油改水势在必行

    环保检查如火如荼 油改水势在必行

    2018-12-26 09:24:0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蜜蜂无奈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环保检查如火如荼 油改水势在必行

    随着现代工业的发展,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及碳氢化合物等气体浓度不断增加,导致全球气温升高,对环境产生污染。据统计,全世界每年向大气释放碳氢化合物约2000万吨,大部分与涂料涂装相关。涂料制造时排放到大气中有机溶剂量为涂料量的2%,涂装过程中挥发到大气中的有机溶剂为涂料量的50%~80%。油漆以有机溶剂为稀释剂,不但消耗能源,污染环境,而且易燃易爆,其排放产生的VOC是污染大气的主要原因。所以近年来随着我国环保相关法规完善以及消费者环保意识觉醒,许多与“油改水”相关的政策法规相继出台,环保检查如火如荼的进行。

    近日,就有一家折扇厂因环保违法被环保局现场调查整改。在该折扇厂,工人们已经被遣散,厂内零散地堆放着一些折扇的半成品和油漆桶,现场依然能看到油漆喷枪在器械、墙壁和工人工作服上留下的油漆痕迹,整个车间显得脏乱而萧条。环保部门的工作人员对该厂的生产车间、电解液桶及喷漆车间的喷漆器械、喷枪进行了查封并现场贴上了封条。厂房后的排气口和排水口,场面更加触目惊心,排气口附近所有的树木已经被生产废气染成了粉红色,杉树叶上积累的油漆粉尘如同塑料加工品一般厚重。

    经环保局工作人员现场调查、取证,该厂行为违反了《中国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第十九条、第四十二条;《中华人民共和国污水污染防治法》第四十七条的规定。县环保局要求该厂负责人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拆除违法设施恢复厂址原状、治理清除已造成的污染。目前,该折扇厂已经停止生产。

    不少企业也如该折扇厂一般因环保违法被环保部门查封,因此为了企业的正常生产运作,不少涂料企业转型生产水性涂料,同时涂料应用端也开始改用更加环保的水性涂料。使用环保水性涂料,意味着原有溶剂型涂料中的主要有机溶剂被水代替,能明显降低对环境、健康的影响。

    (文章来源:水漆助手-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122649119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