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卫浴资讯 >质检丨2018年智能马桶“国抽” 合格率达94.3%

    质检丨2018年智能马桶“国抽” 合格率达94.3%

    2018-12-19 17:08:1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猫咪舒服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质检丨2018年智能马桶“国抽” 合格率达94.3%

    12月11日,市场监管总局官网通报2018年智能坐便器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情况。本次共抽查70批次产品,其中66批次合格,合格率94.3%,在去年的基础上再提升3.1个百分点。

    卫浴质检

    主流品牌产品均合格

    本次抽查的70批次产品涉及65家企业,囊括市面上几乎所有主流品牌。其中,九牧、恒洁、惠达、东鹏、法恩莎、家家卫浴欧派卫浴、日丰、安华、梦佳、帝欧、瑞尔特、便洁宝、和成、骊住、杜拉维特、科勒、松下等主流品牌的66批次产品均合格,整体合格率达到94.3%。

    在65家企业中,跟踪抽查到48家,占本次抽查企业总数的73.8%。其中,跟踪抽查到上次抽查不合格企业5家,5家企业本次抽查合格;跟踪抽查到上次抽查合格企业43家,有2家本次抽查不合格,有41家本次抽查合格。

    本次共4批次产品被检出不合格,占抽查批次总数的5.7%,分别是:标称“厦门艾拓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D1050;220V~ 50Hz 1010W”型产品;标称“浙江涂涂智能卫浴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TT-QY-001;220V 50Hz 1600W”型产品;标称“佛山市萨米特卫浴有限公司”生产的“ZGWC1960K-S987A;220V~ 50Hz 1400W”型产品;标称“佛山杰座智能卫浴有限公司”生产的“816B”型产品。不合格项目涉及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结构、输入功率和电流、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等4个安全性指标。

    市场监管总局要求各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本次抽查中产品质量不合格的生产企业进行督促整改,并依法进行处理。

    连续3年提升

    智能坐便器是近年的热门消费品,其产品质量提升倍受关注。市场监管部门大力开展智能坐便器质量提升和质量攻坚行动,国抽合格率已从3年前的60.0%提升到现在的94.3%。

    2015年:共抽查45家企业生产的45批次智能坐便器产品,合格率60%。

    2016年:共抽查了58家企业生产的68批次智能坐便器产品,合格率82.4%,较前一年提升22.4个百分点。

    2017年:共抽查62家企业生产的91批次智能坐便器产品,合格率91.2%,较前一年提升8.8个百分点。

    2018年:共抽查65家企业生产的70批次智能坐便器产品,合格率94.3%,较前一年提升3.1个百分点,较2015年提升34.3个百分点。

    今年智能马桶行业还取得这些成绩

    智能马桶整体质量提升是政府、企业及消费者共同推动的结果。进入2018年,业界在设计、品牌、售后、标准等方面均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更好的设计

    在2018德国红点设计奖上,美的、九牧、智米、倍杰特等品牌的智能马桶产品获奖,而在2017年没有国内产品获奖。在iF设计奖上,中国智能马桶获奖数量也多于去年。而在美国IDEA工业设计大奖、日本好设计大奖上,也陆续可见中国品牌的身影。这显示,中国智能马桶的设计水平愈来愈受到国际认可。

    更广的认知度

    北京市消费者协会早前发布智能马桶盖消费趋势调查报告,在最受欢迎的10个品牌中,中国品牌占了六个,超过国外品牌。而在广东省质监局2016年开展的一项类似调查中,国外品牌占50.46%,国内品牌占49.54%。国内品牌认知度的提高,显示近年来各企业在品牌推广、产品宣传、市场教育方面取得不俗的成绩。

    更长的保修期

    近段时间,惠达卫浴推出了“3年以换代修,免费换新,5年免费保修”智能马桶售后服务,引起业界关注。而在年初,由于智能马桶被列入《浙江省“三包”商品目录》,台州多数智能马桶企业也将“三包”期延长至3年,部分企业如欧路莎更延长至5年。加上此前恒洁、箭牌、九牧等企业的助推,国内智能马桶3-6年的保修期已成为一个行业共识。

    今年9月,GB/T 34549-2017《卫生洁具 智能坐便器》国家标准正式实施,取代了GB/T 23131-2008《电子坐便器》、JG/T 285-2010《坐便洁身器》等旧标准,推动了全行业的发展。此外,《智能坐便器盖板与底座配套尺寸》等协会及团体标准的发布,也推动生产企业将研发焦点延伸到其他细分层面。

    智能马桶

    更全面的政策支持

    行业的发展离不开政策的支持,今年台州出台《台州市智能马桶产业培育工作方案》,力争到2023年该市智能马桶年产量突破2000万台,全产业链总产值突破1000亿元,实现10亿元以上企业10家以上,其中50亿元以上企业4家以上,争取5家以上企业登陆资本市场。佛山方面也全面发力智能制造,佛山市乐华恒业卫浴有限公司等企业入选省智能制造试点项目。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121949010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