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硅藻泥资讯 >硅藻泥企业如何去应对市场上恶性的价格战?

    硅藻泥企业如何去应对市场上恶性的价格战?

    2018-12-18 16:59:0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白昼天真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硅藻泥企业如何去应对市场上恶性的价格战?

    价格战是现代企业一种非常重要的营销手段。在市场运作中,合理利用价格杠杆作用,实行有效市场竞争,这是企业营销策略的重要内容之一。另一方面,频繁的“价格战”则是违背市场经济规律的非正常竞争手段,是过度恶性竞争行为,往往造成企业在竞争过程中陷入严重亏损的境地,甚至企业从此夭折。究其原因,价格战的根源在于目前产品供过于求,同类产品过剩,各个生产企业之间产品雷同,同质化现象严重,售后服务不到位等。

    在我国现阶段,“物美价廉”仍然是我国居民在选择消费时的主要出发点。所以,往往价格战可以为企业所利用,并屡战不爽。硅藻泥产品的价格战愈演愈烈,一些企业经营者已经陷入“价格战”的怪圈之中,产品价格一降再降,但市场却在不断萎缩,企业盈利也日渐减少。那么该如何去应对如今市场上恶性的价格战呢?

    硅藻泥行业

    在遭遇或将要遭遇价格战时,首先,要充分了解竞争对手的能力、动机及政策,这样会对对手的降价进行有效的反应;其次,对消费者行为的研究,能使自己避免价格战的爆发;最好,应对短期损失与长期得益进行权衡,必要之时应该进行防守并承受一定的损失,以保住应有的市场领地而求得长远发展。

    硅藻泥企业

    1、明确目标

    市场消费者对不同档次的产品,具有不同的价格敏感度。他们往往会形成自己个性化得消费需求,追求高档产品的消费者,不会对低档产品感兴趣,即使价格再低也不易引起消费者的购买。不如对市场上不同顾客的价格敏感度,加以仔细评估,细加区分,找出适合不同消费群体的产品。通过市场调研,了解顾客消费力、消费喜好、购买习惯等,满足目标客户需求。这样才可以摆脱无差异化产品的价格泥潭,突出价格战重围。

    价格战

    2、制定合理的产品价格

    产品定价时,除了考虑自身的成本、利润及竞争对手的价格外,一定要将眼光放长远一些,充分考虑到是否会直接或间接引发价格战等因素,从而采取正确的价格策略,制定合理的产品价格。如果市场能接受现有的产品价格,那最好维持现状,保持默契。倘若要进一步提升市场销量,应从提高产品质量、强化服务方面下功夫,切莫触及大家最敏感的价格,否则将适得其反。

    硅藻泥行业

    3、建立良好的信誉,完善配套服务

    在保持价格的前提下,应尽量保证产品质量,赢得顾客的喜好和忠诚,切莫以次充好。通过完善售前、售中、售后服务,延长服务链等展开服务竞争。人皆求环保、快捷,据此可吸引更多顾客。费心劳神以降价提供销量,收入却不见增长,甚至下降。与其如此,不如抛弃价格战,打服务战,以完善服务求发展。

    硅藻泥企业

    然而,市场竞争必须是基于企业管理与技术进步的基础上,比各自产品的技术含量、质量、服务等综合能力,而不应该只是价格竞争。

    (文章来源:中国硅藻泥网官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121848989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