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吊顶资讯 >为场景买单 小程序或成家居消费的下一增长点

    为场景买单 小程序或成家居消费的下一增长点

    2018-12-18 16:59:0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荷花机灵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为场景买单 小程序或成家居消费的下一增长点

    场景,是一个这几年被频繁提及的词。原因在于,不管是PC还是移动,互联网流量获取的难度正在飞快上升。场景二字相当于用一种假设的方式,告诉用户在何一种情况下,你将需要这个产品。就移动互联网场景,他实际上是一种虚构场景,通过文字、图片等媒介描述出一种情景,配合功能让用户产生联想,从联想转化成行为。比如,不怕挤地铁的衬衫和在直播中卖面膜这两个案例就是很明显的场景营销。简单来说,场景是一种营销的手法,让用户觉得他们需要提前预防或准备某种情境的到来。

    家居消费

    与场景息息相关的是家居行业,家居行业是一个综合的生态系统,涵盖了很多内容,例如饰品、灯具、床品等家居用品。他如果能形成自己独特的品牌生态圈,形成自己小的生态闭环,是一个很有市场前景的选择。但是形成这个生态圈,需要有一个大的前提:环境(场景),有了环境,才会有基本的植被(产品),最后自然而然的形成一个食物链(销售过程)。所以,场景的筑造是重中之重。而现在,提到场景,又让人们不得不联想到小程序,家居小程序自然而然的成为了现在市场中炙手可热新鲜事物。

    三维家、酷家乐、三度云享家等在内的企业目前都在做家居小程序,他们都是做家装设计出身的企业,所以对于家居中企业与消费者的需求是比较明朗的。在被问到为什么会想到把小程序与家居连接在一起的时候,三度云享家产品经理是这样说的,“小程序是一个线上线下联动营销的移动端官方“网站”,通过O2O的形式为线下实体商家提供了线上家居产品的展示通道。而在家居行业,一直以来都是比较欠缺“场景化”的内容,所以对于家居行业来说,是个千载难逢的机会。”

    家居小程序最大的优点在于场景化,而场景化的体验是能够让顾客在较短的时间内形成自己对于一个事物的感受和认知。简单来讲,就是知道人在什么地方,周围有什么服务。得到了顾客,就相当于得到了流量,而销售的最终目的就是为了获取更多的流量,进而转化为利润。以家居行业的“IKEA宜家家居”为例,宜家一直以来采用的都是线下商店购买这一商业模式,并没有与淘宝、天猫、京东等主流的电商联手推出线上店。

    但就在今年8月底,宜家与微信联手上线“IKEA宜家家居快闪店”小程序。在此次微信小程序+宜家的组合中,微信小程序是以轻量便捷的特色和社交传播属性等优点,让宜家看重,成为宜家快闪店的最佳载体。上线期间推出第一波共五个家居灵感,第一波主题分别为“白色放映厅”“IKEA时刻”“好味即存”“一吻上墙”和“自定义浴室”。在微信小程序上线开卖首日,“IKEA时刻”和“一吻上墙”就瞬间售罄。

    三年一小变,五年一大变,互联网正步入下半场,流量红利在消失,不少家居企业已经开始寻求新的突围之路,这其中也不乏一些大企业,如:尚品宅配、欧派、林氏木业为代表的创新家居品牌。他们纷纷向线下蔓延和扩张,场景化和体验式营销成为当下新的趋势,这也印证了,“未来,家居企业卖的不是产品,而是鲜活的场景”这一观点。

    与其他零售产品不同,家居产品具有天然的环境属性,消费者在购买和使用时需要考虑配套及室内调性问题,进而与生活相关联。相应地,家居行业的营销进程,也随着市场供需关系的变化经历了由单品到配套家具再到场景的演变历程。并且,随着消费升级,场景和体验在家居零售终端的重要性将持续提升,这一趋势,对于以线下为主战场的传统家居来说,将会是其在夹缝中转型上车的一道新机遇。家居小程序的出现也为这个机遇插上了一双翅膀。

    从眼下来看,左右沙发、诺克照明等大家居企业已经开始依靠家居小程序来追踪用户数据,打通线上、线**量,形成场景营销的雏形了。互联网下半场,线下和场景之争已经开始,而上一轮PK中占据先发优势的互联网新贵,在进入线下时,不论是商业布局、人员部署、服务还是物流等,都不健全,而小程序,恰恰是传统家居的机会,小程序带来的改变才刚刚开始!

    (文章来源:亿欧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121848989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