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成品家具资讯 >顾家今年功能沙发增长40% 有机会挤下敏华成行业老大?

    顾家今年功能沙发增长40% 有机会挤下敏华成行业老大?

    2018-12-15 13:11:0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虚心爱草丛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顾家今年功能沙发增长40% 有机会挤下敏华成行业老大?

    12月12日,国金证券发表研究报告,其中披露今年前三季度顾家家居功能沙发销售额持续大增,前三季收入大增40%,总额达8亿元。

    回看2017年,顾家家居的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增长39.02%和43.02%。

    顾家今年功能沙发增长40% 有机会挤下敏华成行业老大?_1

    再看去年刚刚上市的两大同行:欧派家居和尚品宅配。目前作为家居行业的领跑者,欧派家居2017年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增长36.11%和36.92%,尚品宅配则分别增长32.23%和48.74%。

    论收入和增速,顾家家居妥妥的处于第一集团,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二,老大则是香港沙发企业敏华控股。

    功能沙发一直是敏华控股的主要创收产品,长期高居国内老大地位。顾家家居功能沙发的快速崛起,对敏华控股在该领域的地位发起了强劲挑战。

    当前我国沙发市场总规模约为 500 亿元,敏华控股 / 顾家家居 / 华达利 / 左右家私作为龙头企业所占沙发市场份额分别为 4.12%/3.36%/2.35%/2.27%,其他品牌的沙发占总体的 87.91%。

    冠亚之争 

    在软体家具这个细分行业中,拥有“芝华仕”品牌的港交所上市公司敏华控股在收入和利润上都占据优势。

    之前顾家家居在收购公告中称,公司通过收购喜临门,可以丰富公司床品系列品牌布局及产品序列。同时,巩固公司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预计未来可以为公司带来相应的产业整合资源协同机会和经营与投资收益。

    前三季,顾家内销收入占比66%左右,外销占比34%,其中内销增长约22%左右,外销增长25%左右。

    分产品来看,顾家沙发业务整体营收大致约为34亿元左右,增长20%左右,其中休闲沙发收入超过20亿元,增长维持10%以上增长。

    功能沙发依旧为收入增速最快的沙发品类,创收超过8亿元增速在40%左右。近年增长较快的床垫及软床业务,前三季收入规模9亿元左右,延续30%以上高增长。

    顾家今年功能沙发增长40% 有机会挤下敏华成行业老大?_2

    2018财年,敏华控股在中国市场延续此前高速增长态势,销售收入较上一财年增长约43.7%。

    分品类来看,沙发及配套产品是敏华控股的主要业务,该业务在2018 财年实现收入80.75 亿港元,同比增长15.7%,在总收入中占比81%。

    该业务在中国市场的收入为38.9亿港元,同比增长高达35.4%;北美市场收入35.6亿港元,同比仅增长2.6%;欧洲及其他地区收入 6.36亿港元,同比下降1.9%。

    顾家今年功能沙发增长40% 有机会挤下敏华成行业老大?_3

    品牌延伸目前给众多家具企业带来了甜头,这是中国家具消费升级的重要信号之一。由于市场快速扩张,导致品牌延伸效应明显。

    但是长期而言,专业化竞争才能建立长期赢利机制。这类市场爆发期获得的错觉,有可能在未来不长的时间内得到纠正。

    2018已经快要结束了,想要超过敏华可能机会是不大了,那么2019年顾家到底有没有机会挤下敏华成为行业老大呢?亦或是敏华又会不会使出什么“新招”等着顾家呢?我们一起期待!

    (文章来源:家具产业-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121548942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成品家具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