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工艺玻璃资讯 >依靠自主创新 小玻璃发出“彩虹”光芒

    依靠自主创新 小玻璃发出“彩虹”光芒

    2018-12-14 13:28:1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毛巾坚强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依靠自主创新 小玻璃发出“彩虹”光芒

    据报道,一块看似普通的玻璃,却是平板显示产业的关键材料,自己生产不了,就要受制于人!在即将举行的安徽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科技创新成果展上,由彩虹(合肥)液晶玻璃有限公司自主创新的7.5代液晶玻璃基板将现身新型显示展区。

    玻璃基板是平板显示产业的关键材料,占据整个面板产品成本的20%。此前,美日企业垄断了全球玻璃基板市场,中国虽然是全球平板显示的重要产地,但生产不了自己的玻璃基板,平板显示产业的发展“缺芯少板”,易受制于人。经过不懈努力,合肥彩虹液晶基板玻璃公司攻克了一系列难题,成功生产出属于中国人自己的液晶玻璃基板。

    此次亮相科技创新成果展的是彩虹(合肥)液晶玻璃有限公司7.5代液晶玻璃基板。彩虹(合肥)液晶玻璃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国洪介绍,这是该公司在成功实现6代产品国产化的基础上,通过自主创新、技术突破建设的国内首条7.5代生产线。产品超大的先进性是实现了国内首条7.5代TFT-LCD玻璃基板的规模化量产。

    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骨干企业,成立于2009年的彩虹(合肥)液晶玻璃有限公司承担着国家平板显示行业改革创新和转型升级的重要任务,是中国第1块G6、G7.5液晶玻璃基板的诞生地。

    在发展过程中,彩虹自力更生、自主研发,拥有了400多项国家专利。现在无论是生产线智能装备的使用,还是玻璃基板原材料石英砂的采用,都在逐步用国产替代进口。

    目前合肥正在打造“从砂子到整机”全球完整新型显示产业链。彩虹基板玻璃产业完全是自主创新,打破国外垄断,是合肥“从砂子到整机”全产业链的关键一环。

    (文章来源:中国玻璃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121448921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工艺玻璃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