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涂料资讯 >“世界技能大赛油漆与装饰项目”国家集训开训

    “世界技能大赛油漆与装饰项目”国家集训开训

    2018-12-13 10:29:5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积极大神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世界技能大赛油漆与装饰项目”国家集训开训

    “大国工匠、巧学善思,尊重劳动、崇尚技能”。12月4日,为迎战2019年在俄罗斯喀山举办的世界技能大赛,“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油漆与装饰项目国家基地(重庆)集训开训仪式”在重庆科技学院举行。

    世界技能大赛油漆与装饰项目国家基地(重庆)集训开训仪式

    参观基地

    重庆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副主任张洪刚,油漆与装饰项目国家集训基地专家组长陈尚勇,重庆科技学院校****刘东燕、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莉、人文艺术学院院长杨恩德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参赛教练、选手,基地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集训开训仪式。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油漆与装饰项目中国集训基地牌匾

    “世界技能大赛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代表了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此次集训是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油漆与装饰项目队员进行的全国第三轮,重庆科技学院也将以此次集训为契机,加强世赛选手梯队建设,促进成果转化和推广工作。该集训基地项目也正是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特色科技大学目标的有益尝试。” 重庆科技学院****刘东燕表示。

    据了解,油漆与装饰项目是通过油漆施工的技术在建筑物内外墙和物体上进行涂装,以字体、图案点缀,对建筑物和物体进行保护与装饰的竞赛项目。

    该大赛要求油漆与装饰项目技术人员,负责建筑物内外墙和物体的保护及美观。倡导绿色环保,进行喷涂、刷漆、祛糊墙纸等作业,包括防水、防锈、防莓菌和防昆虫损害等工作。油漆与装饰项目技术人员需要专业地与客户沟通,解读词纸。对设计、材料、色彩提出建议以满足客户的需求。

    比赛中,需要选手正确理解设计图纸,能熟练地祛糊壁纸、色块涂装、自由创意、字体印刷、装饰画绘制、喷漆、副漆、装饰线油漆、墙壁等进行装饰。

    正如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赛区裁判长、总教练,安徽黄山艺术学院教授陈尚勇所说,“这个比赛要求学生不仅仅具备建筑、内外部装饰等设计制作技能,还需要具备审美能力和美术基础。”

    重庆集训基地的建设得到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政策支持,为确保集训工作科学、有序进行,该基地在加强组织领导和监督检查的同时,强化了人力物力财力三重保障。

    重庆科技学院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莉说:“学校打造此高水平国家集训基地,全力备战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将全面提升选手的实战能力,推动全国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参加此次集训的共有来自全国六个省份(上海、江苏、广东、安徽、山东、重庆)的前6强的油漆与装饰项目选手,将在15天内,进行高度集中训练,切磋技艺,精益求精,并全力以赴去竞争和角逐唯一一个代表中国参加世界大赛的名额。

    全国选拔赛中获得第二名的重庆科技学院选手石娟灿,作为唯一进入6强的女选手,告诉记者,“从去年12月就开始训练、参赛,比赛很辛苦,需要消耗很大的体力,包括寒暑假在内,每天都有练习。”此外,她还介绍,学院十几位老师每天轮流值班为参赛选手指导,还邀请了相关专业的外校和企业代表为他们上课。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重庆科技学院始终坚持走应用型发展之路,以满足“两业两域”社会经济发展对应用型人才的需求为办学方向,着力打造大国工匠类型的实用技能型人才。

    据了解,世界技能大赛由世界技能组织举办,每两年一届,是迄今全球地位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职业技能竞赛,其竞技水平代表了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是世界技能组织成员展示和交流职业技能的重要平台,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44届。

    (文章来源:中外涂料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121348894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