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硅藻泥资讯 >盘点2018年湖南家装行业关键词:整装、限购……

    盘点2018年湖南家装行业关键词:整装、限购……

    2018-12-12 15:41:0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迷人用星星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盘点2018年湖南家装行业关键词:整装、限购……

    2018年已接近尾声,在这跌宕起伏的一年里,湖南家装行业喜忧参半,有的砥砺前行在逆境中谋求发展,有的捉襟见肘艰难度日,还有少数企业难以维继黯然离场。 回顾即将过去的这一年,有几个关键词将牢牢地铭刻在家装行业2018年的历史年轮上。

    关键词一:跑路

    蓝天豚硅藻泥

    (图片来源:蓝天豚硅藻泥官网,侵删)

    部分业主和建材商到喜居安门前维权

    苹果装饰曾经是湖南家装行业知名品牌,并形成了多品牌的集团阵营。由于扩张速度过快以及经营理念上的偏差,苹果湖北公司突然倒闭,并迅速引发整个苹果装饰系的崩盘,总部及全国各地分公司门店以及旗下柠檬树、泥巴公社等品牌纷纷关门跑路。除了苹果系,今年湖南关停的大大小小家装企业也有不少,就在不久前,有着17年历史的本土老牌家装公司喜居安装饰也突然“失联”。

    点评:企业经营不善,破产关停都是正常的市场行为,但是像苹果装饰、喜居安装饰这样失联跑路,则是不折不扣的失信行为,不仅造成了装修业主和材料商的损失,也极大地消耗了消费者对家装行业的信任。但这毕竟只是个案,家装行业诚信经营的企业还大有人在,消费者在选择家装公司时一定要擦亮眼睛,选择有实力的公司。

    关键词二:需求式家装

    越来越多的中高端消费者开始追求个性化家装。怎样才算是真正的个性化?湖南家装领军品牌鸿扬家装的回答是:好看好住,最大限度的满足业主的各种需求。

    鸿扬家装通过自主研发鸿扬家网平台,准确识别客户需求,让装修从传统的“填空题”变成“选择题”,一步一步帮助客户选择并明确对外观和功能的需求,自动生成消费者《需求蓝图》,指导设计、施工、材料购买和后期的维修维

    护等。

    点评:满足需求的个性才是真的个性,一切不以满足需求为目标的个性都是耍流氓。鸿扬家装把需求“填空题”变成“选择题”,也就是把主观题变成了客观题,帮业主在装修之前进行全面细致的梳理,让他们有一个系统的清晰的认识,最终装修的结果才是业主真正想要的,而不是跟着设计师的思路走或者任由业主天马行空。始终站在用户的角度

    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这也是鸿扬家装一直成为行业引领者的重要原因。

    关键词三:全装房

    3月15日,长沙市出台《进一步推进新建商品住宅全装修建设的通知》,规定市内五区行政区域内新供地的商品住宅项目,采用全装修建设交付的比例不低于70%。此后由于部分购房者对“全装房”质量和性价比非常不满,引起了湖南省委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全装房政策的出台与实施将对家装公司产生直接影响,家装行业对此尤为关注。

    点评:在全国其它地方尤其是沿海开放城市,全装房(精装房)已经成为趋势。一旦在长沙正式推行,家装行业将面临巨大冲击。金煌装饰早在几年前就已经敏锐感觉到这一趋势,积极与上游房地产商对接,进入精装房市场。目前已经与科、美的地产、碧桂园等十多家知名地产商达成战略合作关系,抗风险能力逐步加强。

    关键词四:设计湘军

    2018年,湖南的设计机构、设计师在全国多个设计赛事上大出风头,频频斩获荣誉。在第21届中国室内设计大奖赛上,鸿扬家装连续第七次获得“最佳设计企业”,继续成为今年湖南设计界最耀眼的明星。此外,湖湘设计师还在2018-2019中国室内设计年度封面人物、 “红棉奖·2018室内设计奖”等多个赛事中获得优异成绩。

    点评:多年以来,湖南的设计师团队在全国乃至亚太室内设计领域收获颇丰,涌现出一大批金牌金奖专业户。这除了源于设计师自身的天赋与勤奋外,与所在企业的培养和历练、湖南设计师的学术氛围和连续近20年湖南室内设计大赛的赛事熏陶也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

    关键词五:整装

    一方面本土多家传统家装公司收缩甚至暂停半包业务,全力投入整装市场。另一方面欧派、索菲亚、尚品宅配、好莱客等下**业倒推进入整装领域。整装市场竞争骤然加剧。长沙整装龙头企业金煌装饰在2018年推出了“美好家”智能整装产品,与一线品牌合作,在行业率先推出全房智能家居系统,全面提升家居安全性、便利性、舒适性、艺术性,并实现环保节能的居住的完美环境,引领整装向智能化方向发展。

    点评:不管是定制类产品企业倒推的所谓整装赋能模式,还是家装公司从头到尾实现拎包入住的垂直模式,都是为了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居住水平,同时又省时省心省力省钱,为消费者“减负”。只有真正将服务落到实处才能实现整装的“初心”。这一点目前看来本土家装公司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金煌装饰的智能整装产品,无疑将整装的产品外延又提升了一大步,通过企业自己做加法,实现为消费者做减法,这才是一个创新型企业应有的姿态,也是家装行业从营销型思维向产品思维转型的一个成功范例。

    关键词六:限购

    2017年以来,长沙房地产调控先后出台了3·18、5·20、9·23三轮调控政策,并出台了住宅用地“限房价、竞地价”政策2018年6月,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从限购、限售、限户、金融、税收等方面提出一揽子解决办法,长沙房地产进入深度调整期。

    点评:长沙市政府的一系列组合拳对于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作用显而易见。作为下**业,房地产销售的一举一动直接影响家装行业。如今蛋糕小了,竞争将会更加激烈,家装行业洗牌的速度也会进一步加快,最终能熬过这波低谷的才是真正的赢家。洗牌从结果而言对行业健康发展是件好事,但是其过程必然是残酷的。(转载自新湖南)

    (文章来源:蓝天豚硅藻泥官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121248881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