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门窗资讯 >万华绿色家居产业集群正式投产 拉动大家居产业发展

    万华绿色家居产业集群正式投产 拉动大家居产业发展

    2018-12-10 14:07:5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谨慎和红牛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万华绿色家居产业集群正式投产 拉动大家居产业发展

    11月28日,荆门万华绿色家居产业集群正式投产,包含年产25万立方米无醛秸秆生态板生产线和年产800万平方米生态板饰面生产线。该项目由万华生态板业牵头,其成立于2006年,是为万华化学旗下公司,前者是全国知名化学制品生产商,市值接近800亿元, 2018年前三度实现营业收入459.2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为90.2亿元。

    家具原材料

    除了荆门,目前万华生态板业在全国有5个类似的工业园,6条生产线,未来还会通过并购整合业内有区位、资源优势的单一人造板企业。万华方面称,3到5年内,万华将在全国投建20个产业集群,形成500万立方米的产能,将带动2000亿元的大家居产业。

    除了板材厂商,上述产业集群中还将引入下游的相关家居企业,包括家具、灯饰、地板等。万华板业董事长郭兴田介绍,因为万华板材以秸秆或者果树枝桠材等农作物剩余物为原材料,鉴于材料的广袤性特点,可以在全国客户密集区域建设分布式工厂。分布式的产业集群可以实现就近取材、制造和服务,破解大家居供应链成本、效率顽疾,就近发货,降低物流成本。

    作为上游板材提供商,万华期待此举可拉动板材销售,投产当天万华禾香板销售公司与家具企业顾家、海尔全屋家居、青岛少海汇智能家居,以及装饰公司亚厦、博洛尼、红蚂蚁、欧昊签署了长期战略合作协议。

    郭兴田透露,产业集群中一半企业将是定制家居企业。定制家居因为符合新一代消费群体个性化需求,在过去几年增长迅猛,仅去年就有7家在A股上市,年收入增速普遍在30%以上。

    据了解,定制家居行业内已有分布式工厂的讨论。此前,触角已经延申至木门、橱柜衣柜、壁纸及家装业务的大自然地板,去年提出要建立100个分布式工厂,用于制造定制木门和橱柜,与全国的互联网家装系统对接打通,实现C2F。创始人佘学彬认为,品牌最后拼的就是产品与服务,要解决个性化的服务,要配送快。

    (来源:北国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121048825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