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灯饰资讯 >强大的中国LED显示行业建立国际话语权却路漫漫

    强大的中国LED显示行业建立国际话语权却路漫漫

    2018-12-10 11:31:2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迷路等于大雁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强大的中国LED显示行业建立国际话语权却路漫漫

    2018年进入尾声,很快我们将迎来2019年。2019年对于中国LED显示屏行业而言也是关键之年,在过去的2018年5月24日美国对我13家显示屏企业启动了337调查。我显示屏企业也在行业协会的奔走下,积极应诉。据美国法律获悉337调查一般诉讼时间为12--15个月,复杂的案件会增加到18个月,不管337调查结果会是怎么样,都会在2019年左右揭晓。

    337调查中,涉诉的企业像利亚德、洲明、上海三思等这一众企业,有上市的公司,也有在显示屏行业有着深厚技术沉淀的企业,13家显示屏企业基本是中国LED显示屏企业比较杰出的代表,337调查也是美国对我LED显示屏企业一次比较精准的狙击。

    337调查结果的揭晓不仅关系到中国13家显示屏企业未来在美国市场的地位,同时也关系到中国LED显示屏企业未来在海外话语权的建构。

    那么我们LED显示屏行业建立国际话语权还有多远?

    中国的LED显示屏行业是草根性很强的行业,从诞生之时起,就扮演着追赶者的角色。通过几十年的不断努力,中国LED显示屏企业不断超越与创新,甚至开始领先于整个行业。他们在立足国内的同时,开始不断地向海外拓展,在海外市场中国LED显示屏的身影逐渐占据市场重要的地位。

    在2017年中国LED显示应用行业年度发展报告中指出,2017年,我国LED显示屏出口总额约为16.8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05亿元。我国LED显示屏产品出口市场规模从2012年的6.24亿美元增长至2017年16.8亿美元,年均增幅33.8%。

    随着出口总额的增加,中国LED显示屏企业在国际上也慢慢地发出了自己的声音。

    在小间距领域,小间距LED显示屏的兴起,更是引领了全球LED显示屏应用新一轮的热潮,中国LED显示屏企业在小间距领域占据着绝对的话语权,中国的LED小间距显示屏也风光无两,引领世界潮流。

    当我们一路高歌猛进的时候,作为海外重要的美国市场,由于其日益坚强的贸易保护政策,随着特朗普的上台,美国市场开始变得更加的严峻,中国LED显示屏企业也面临着新的挑战。

    2018年中美贸易战打响,美国通过增加关税抑制中国LED显示屏企业的发展,在中国涉及出口业务的显示屏企业无不受到了这一轮关税的影响,但在我们LED显示屏行业因为建立了最完善的产业链,中国LED显示屏在全世界占据着80%以上的产能,虽然美国是中国最重要的市场,但是由于中国LED显示屏完善的产业链,也把这次危机不利的影响降到最低。

    中美贸易战打响之后,各大企业也发出了自己的声音。

    奥拓电子表示,随着公司国内业务量的大幅增加,公司来自海外的业务占公司总业务量的比例降低。公司海外业务以欧洲和日本市场为主,出口美国市场的业务占公司总业务量的比例很低,所以公司整体上受美国贸易政策波动的影响不大。

    中国LED显示屏市场因为产业链的完善,所以在国际市场上占据着重要的地位,因此在世界的话语上也发出了一定的声音。

    虽然在LED显示屏行业形成了“世界LED显示屏看中国”的格局,但是我们要看到自身产业优势的同时也要看到本身的不足。在一些尖端前沿技术方面我们还是存在着一定的薄弱环节。在产品方面,尽管我们的产品行销世界,但是我们的产品多以低端、贴牌为主,以品牌打造进入国外市场的还是比较少的,因为产品质量问题与出口国不匹配也屡遭诉讼。在海外行销过程中,我们的很多企业急于把产品卖出去,而忽略了专利和标准等相关工作的建设。这也因此给了美国打压中国LED显示屏企业,发起337调查找到了借口。

    由于中国LED显示屏行业竞争的激烈,LED显示屏市场已经由国内市场延伸到国际市场。在国外市场上也延续了国内市场重价格不重视服务的恶性竞争,在国际市场上,这也反过来,进一步制约国际话语权的建立。

    在国际上,面对有关337调查,我们国内的一些企业对于涉诉企业,还是抱着竞争对手的心态,“各人自扫门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更有甚者幸灾乐祸,殊不知,毛之不存,皮将焉附。中国LED显示屏很多企业都是抱着这样的心态,这又将如何建构中国LED显示屏企业在国际市场的话语权。

    337调查在LED行业所涉及的是普遍排查令,如若任由其往非利好方面发展,可能会引起西方其它国家与地区的跟风,这将会让我国的LED显示行业在海外尽失话语权,海外市场的开拓也会受到更大的阻力。

    谈及337调查之时,却又让人想起了一个新兴市场——LED影院市场,我们国内企业及专家在10几年前就已经开始布局,但韩国三星却抢选在多国多个院线安装了LED电影屏,这其中包括中国上海。我们起了个早床,还在赶集路上,让人汗颜。虽然在很多技术上我们暂时处于领先,但我们的品牌打造步伐却非常的缓慢。

    中国LED显示屏企业在开拓海外市场中,创新的缺失,同质化越来越严重,在一些国际重要展会上因为侵权屡屡被封,诸多问题一直被国际市场所诟病,这也不利于国际话语权的建立。

    中国LED显示屏企业经历了337调查之后,应该要有更加警醒的头脑,也应该要投入更多的财力、物力、人力弥补自身薄弱环节,补齐短板,才能在以后的国际市场上发出更加强硬的声音。

    LED显示屏在国际建立强势的话语权,从产品质量到品牌的建构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中国LED显示屏企业需要不断锐意进取,砥砺前行,才能在国际话语上发出中国自己的声音,才能引领世界的潮流方向,成为真正的世界LED显示屏之声。

    (文章来源:搜搜LED网-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121048815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