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全屋定制资讯 >欧派整装大家居、尚品宅配整装云、金牌桔家云整装 谁抢占先机?

    欧派整装大家居、尚品宅配整装云、金牌桔家云整装 谁抢占先机?

    2018-12-06 15:38:0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香水机灵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欧派整装大家居、尚品宅配整装云、金牌桔家云整装 谁抢占先机?

    日前,金牌厨柜出资2240万布局整装业务,称为“金牌桔家云整装”。

    整装

    连同去年底尚品宅配推出的“整装云”及今年上半年欧派推出的“整装大家居”,至此,三大定制家居上市公司都推出了与整装相关的发展战略,这是偶然吗?

    这是必然。

    欧派、尚品宅配和金牌都是去年成功完成上市的定制家居品牌,对他们而言,成功上市只是完成了阶段性的战略任务,只是抓住了定制家居热的风口和机遇,上市之后的下一步该怎么走?尚品宅配在先、欧派紧随其后、金牌当机立断,都指向了整装。

    这是三大公司战略发展的需要。

    定制家居

    告别去年的火热,定制家居迎来了今年的降温,以欧派、尚品宅配、金牌为代表的上市公司今年前三季度的营收增速大大放缓,行业的寒冬,迫使头部企业寻找现实的新的增长点及未来的发展可能性,拥有四万亿市场的整装业务,成为他们共同的选择。

    更现实地看,今年以来,全屋定制家居企业都面临着渠道多元化、流量分散化的严峻挑战,精装房在截流,整装也在截流,切入整装,本质上是在抢夺流量。

    就三大定制家居上市公司而言,在全屋定制家居激情燃烧的岁月,他们都享受了定制家居红利,但是,在由单品向全屋定制和大家居的战略推进方面,尚品宅配享受的红利最多,因为他一开始就撒网全屋定制。其次是欧派,由橱柜而衣柜而大家居的战略推进是实时的有效的。第三才是金牌,金牌在橱柜领域成功地耕耘多年,但是在由单品向全屋向大家居的推进时间太晚了,金牌到去年才推出了桔家衣柜。

    但是,这一次,在由全屋定制向整装进发方面,金牌应该是抢占了先机。

    整装

    就字面而言,金牌桔家云整装与尚品宅配整装云相差不大,但是,尚品宅配整装云做的是平台,以其最擅长的信息化、网络化等手段,整合供应链和施工及交付,为中小装企赋能,金牌桔家云整装是不是做平台?目前我们还尚未确定。

    定制家居

    欧派整装大家居,本质上,是利用欧派品牌影响力和全屋定制能力,进行家装供应链整合,与全国各地TOP家装公司形成资源互补(产品+服务)、强强联合,共同致力于实现“所见即所得”的空间解决方案,更好的满足消费者个性化定制整装的家装消费需求。

    我判断,金牌桔家云整装的模式应该类似于欧派整装大家居模式,而不是尚品宅配整装云模式。

    (文章来源:泛家居圈-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120648772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