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灯饰资讯 >海外规模最大的中国彩灯节 传递浓厚中国文化

    海外规模最大的中国彩灯节 传递浓厚中国文化

    2018-12-06 10:44:4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蜜蜂甜蜜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海外规模最大的中国彩灯节 传递浓厚中国文化

    近日,法国南部小城加亚克的富科公园里以“彩灯耀丝路”为主题的第二届加亚克中国彩灯节当晚在富科公园开幕,点亮了“盛世华章”“大唐天街”“茶马古道”“画中酒庄”“双龙戏珠”等42组彩灯,不仅展示了唐朝建筑以及丝绸之路上的人文历史,也讲述了加亚克的历史和酿酒文化,中法风情相映成趣。

    本届加亚克中国彩灯节将持续至2019年2月6日。

    加亚克中国彩灯节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加亚克市政府和自贡市政府主办,自贡灯彩集团承办。从2017年12月1日持续至2018年1月31日的首届彩灯节大获成功,两个月内吸引了25万人次参观者。

    自贡灯彩集团董事局**黄德春介绍说,本届彩灯节规模比去年扩大了一倍,80名来自自贡的工人从10月6日起就开始在现场搭建灯组,他们甚至在小城的街头也安装了彩灯装饰,反响十分热烈,“目前已经售出近5万张门票”。

    加亚克小城人口不足2万人,中国主题彩灯也成为小城市民了解中国的一扇窗口。“彩灯节是我们近距离了解中国文化的契机,也为法中文化交流和碰撞提供了平台,彩灯节让加亚克更加开放。”开幕式现场嘉宾塞巴斯蒂安说。

    海外规模最大的中国彩灯节 传递浓厚中国文化_1

    “盛世华章”灯组颇受瞩目,其中的“唐宫”造型横跨75米,高近20余米,尤为壮观,尽显大唐盛世的气魄;“大唐天街”灯组生动活泼,商人牵着骆驼走进商旅驿站,街头小商贩叫卖着猪头和烤鸡,令人遥想当年丝路的热闹繁华。

    海外规模最大的中国彩灯节 传递浓厚中国文化_2

    据悉,灯节期间四川艺术家还将在园内演示中国书法、折纸,表演变脸、杂技等节目,向观众展示中国传统文化和艺术。

    海外规模最大的中国彩灯节 传递浓厚中国文化_3

    担任志愿者的纳塔莉表示,“希望为观众提供更好的服务,让更多法国民众欣赏到中国彩灯的魅力。”

    据加亚克市长帕特里斯·戈斯朗介绍,加亚克中国彩灯节是法国规模最大的中国文化活动之一,本届彩灯节正式列入201年“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将更加注重中国文化展示和法中文化碰撞。

    丝绸之路象征着中国和西方关系源远流长,以此为彩灯节主题也象征加亚克和自贡的友谊。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宋敬武表示,首届彩灯节的成功让更多法国民众了解了中国的彩灯文化。中法文化有相通之处,希望彩灯节能继续促进两国文化交流。

    (文章来源:古镇灯饰报-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120648761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