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涂料资讯 >时隔一月 立邦中国再度发力工业漆领域!

    时隔一月 立邦中国再度发力工业漆领域!

    2018-12-03 09:57:0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台灯直率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时隔一月 立邦中国再度发力工业漆领域!

    11月29日,立邦中国发布重磅消息:29日当天,立邦中国与麦加涂料在上海进行了合作签约仪式,立邦中国将收购上海麦加涂料有限公司以及麦加涂料(南通)有限公司(统称“麦加”)70%的股份。股票收购程序预计将于2019年初完成,届时,立邦中国将成为麦加的最大股东。

    立邦投资有限公司与麦加涂料合作签约仪式

    据了解,自上世纪70年代起,麦加(MEGAP&C)在欧洲已经开始水性防腐涂料的研发,并于上世纪80年代已始批量生产。1995年MEGAP&C进入中国,为满足大陆市场日益增长的需求,MEGAP&C于2002年在上海设立生产基地,妥善运用当地制造业的丰沛资源,并且同时发展中国国内研发团队与专业服务工程师队伍。鉴于上海工厂产能不足,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涂料需求,2016年7月,香港麦加实业有限公司投资成立了麦加涂料(南通)有限公司,共享上海公司资源与技术,同时扩大产能与业务范围。

    公开资料显示,上海麦加涂料有限公司以及麦加涂料(南通)有限公司主要经营集装箱、风电涂料的生产销售,是集装箱和风力基础设施领域知名品牌的领先供应商,特别是在水性涂料方面拥有杰出表现。分析预计,麦加将在2018财年将取得人民币8亿2700万元的销售额。

    通过此次收购,立邦中国将全面进入集装箱和风电基础设施领域,这两个领域在中国工业涂料市场均具有很强的增长潜力。其中,我国的集装箱制造业经过30多年发展已经走向成熟,并创造了三个世界第一:集装箱生产能力世界第一,集装箱种类规格世界第一,集装箱产销量世界第一。分析表明,中国每年有250万-300万TEU的新造集装箱的需求量,需要涂料量为18-22万吨。此外,国家发改委和能源局曾对风电设备生产提出明确目标:2020年装机规模达到1~1.5亿千瓦。巨大的风电市场为风电保护涂料开辟了一个稳定而广阔的市场空间。预计2020年前,我国风电保护涂料的年均需求量将超过1万吨,其中塔架防腐涂料需求超过8000吨/年,叶片涂料需求超过2000吨/年。

    立邦中国工业涂料事业群总裁胡朝晖曾在接受慧聪涂料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契合市场需求才是“最高层次”的竞争力,今后立邦工业涂料事业群将持续关注一些有吸引力、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企业,寻找机会进行合作和并购。毫无疑问,在集装箱和风电基础设施领域均有出色表现的麦加,是立邦中国发力工业涂料的极佳选择。凭借在溶剂和水性技术方面选择丰富且获得认可的涂料,立邦中国将进一步扩大产品范围,增加其在中国工业涂料市场的销量与份额,并助力集团不断提高可持续发展的企业价值。

    立邦与万事达双方代表出席启动仪式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股权并购是立邦中国于第四季度第二次发力工业漆领域。在此前的10月18日,立邦中国与山东万事达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万事达”)正式签约,宣布成立卷材涂料联合创新中心。

    根据合约内容,立邦中国与万事达将以卷材涂料联合创新中心为平台,通过创新全过程(包括商机发现、技术开发、商业化推广)整体深入合作的方式,和全产业链创新生态系统(包括涂料生产商、卷材生产商、彩涂板建材生产商、经销商、设计院、总包商以及业主等)充分协作的方式,整合共享双方产业资源,在彩涂板应用领域进行联合创新,提高双方彩涂板相关产品技术的市场领先地位和市场影响力,为建筑市场客户提供高附加值的解决方案。

    工业涂料是立邦中国获取工业漆市场的钥匙,唯有不断契合市场需求,方有市场准入并寻得发展的可能。无论是设立卷材涂料联合创新中心,还是收购麦加涂料股权,都表明了立邦中国应准备好在中国工业漆领域大干一场的决心。

    (文章来源:慧聪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120348690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涂料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