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门窗资讯 >集群|12年探路 蓬溪上游工业园吸引70余家门企聚集

    集群|12年探路 蓬溪上游工业园吸引70余家门企聚集

    2018-11-30 16:08:3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潇洒笑机器猫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集群|12年探路 蓬溪上游工业园吸引70余家门企聚集

    从浙江永康,到四川蓬溪,相距1700公里。但在王力集团蓬溪工厂负责人肖名兴的眼里,距离已不再那么遥远,“东有永康,西有蓬溪,蓬溪的门业发展已闯出自己的‘门道’。”

    现场:12年专注发展门业吸引70余家门企聚集

    11月28日,走进忙碌的王力集团蓬溪工厂生产车间,记者看到,肖名兴正和工友们商讨如何进一步优化生产流程。12月投产新的生产线,是肖名兴近期的工作重点,“增添生产线后,门的日产量将提升30%。”

    王力集团(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2013年,带着10余人的核心团队,肖名兴从王力集团总部所在地浙江永康奔赴遂宁,在蓬溪县上游工业园筹建王力集团蓬溪工厂。经过5年的发展,该工厂可生产30多个品种的防火门和防盗门,市场主要覆盖西南及西北地区,年产值突破亿元大关。

    2018年,王力集团在蓬溪继续扩张。在上游工业园西华拓展区,一块开阔的用地已经完成场平。“计划投资25亿元,建起占地800亩的王力西部产业园区,这将是集团在总部之外的最大规模投入。”肖名兴介绍。

    王力蓬溪工厂的成长经历,折射出蓬溪上游工业园的门业发展史。

    2006年,上游工业园建设之初,蓬溪经过多番思考,决定结合本地资源优势,以浙江永康为参照系,探索发展门产业。

    12年探路。如今,上游工业园已吸引70余家全国各地的知名门企及配套企业入驻,初步形成种类齐全的门业产业集群。2017年,园区规上企业实现产值81亿元。在工业园的带动下,蓬溪门业也实现了从无到有、由小变大、由弱变强的蜕变。

    对于下一步的发展,园区企业也在积极探索。11月28日,一支沿海技术团队走进美立方门业生产车间,详细询问和评估每个生产环节情况,为引入智能设备做准备。“让钣金等工序不再有人工参与”是美立方门业创始人李学军计划在2019年完成的一件大事,“以先进的智能制造来控制品质、提升效率,将是蓬溪门业发展今后的必然选择。”

    对话:园区没有“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

    蓬溪设定了打造“中国门都”的发展目标。但要拿到这块牌子,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目前,蓬溪门业最大的发展机遇是承接成都的产业转移,集聚做大门业及配套产业。今年以来,已陆续有40余家来自成都的优质门企落户蓬溪。同时,蓬溪还积极对接沿海门业龙头企业向西部扩张的需求,目前,已有亿嘉、三荣、龙阳等知名门企来到蓬溪。此外,蓬溪还要牢牢扭住智能家居这一主导产业。

    然而,我们也要看到问题。作为典型的农业大县、工业小县,蓬溪在门业及配套产业链上还有不少盲点需要补齐,在物流、仓储、金融等服务要素上还需要精准匹配。同时,蓬溪门的品牌也还需继续叫响。

    为逐步解决这些问题,上游工业园推行了以产业发展为核心的软环境营造,为入园门企提供了点单式秘书服务,全过程参与企业的建设与发展。园区到处是门,但绝无“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

    (来源:四川日报,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113048665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