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门窗资讯 >发现|从广州设计周看门窗行业进入美感消费时代

    发现|从广州设计周看门窗行业进入美感消费时代

    2018-11-29 16:48:5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手链坚强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发现|从广州设计周看门窗行业进入美感消费时代

    11月27日-29日,2018广州设计周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隆重开幕。作为广州设计周的缘起项目,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产品设计奖项之一,红棉奖以“设计驱动产业升级”为目标与使命,坚持不懈地把众多前卫、领先、独到的设计理念和生活方式导入针对中国消费市场的产品设计与应用之中。

    广州设计周

    往届红棉奖,多以设计与艺术、建筑装饰材料、家居与生活方式、高级定制体验为主,家装门窗能够入选的少之又少,令人遗憾。

    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已经不满足于门窗的高质量、高性能,隔热保温、隔音降噪、安全防盗、强抗风压、良好的水密和排水性等性能问题已经成为最基本的需求,用户开始追求节能降耗、绿色环保以及美观性等更高层次的需求。

    因此,很多设计师开始探究门窗在功能上以及在建筑美学上的应用,探索可持续绿色新能源发展理念,以满足用户对门窗的采光通透、室外景观最大可视性以及门窗自身的简洁和时尚的美观性的需求,降低能源损耗,营造绿色环保的人居环境。

    门窗设计

    2018广州设计周,家装门窗领域,有质感、有美感、高性能的景观门窗进入到红棉奖的评选之中,如CIVRO系统门窗、欧哲门窗、HOPO Panorama+美式窄框景观门窗系统,这意味着门窗行业已经开始进入追求美感设计新时代。

    CIVRO系统门窗引领大家从另一个视角观察世界,反思世界,领悟世界,倡导低能耗、高性能的产品理念,将节能环保与可持续发展的绿色新能源理念相结合,通过核心技术,提升房屋的隔热保温性能,可将空调、采暖、通风等设备能耗可降低30%,进而降低地球能源损耗,营造绿色环保的人居环境。

    铝合金门窗

    欧哲门窗秉承“少即是多”的简约设计美学,通过洗炼的整体外形,以及卓越的安全性能作为强力支撑,去实现当代建筑形体自由化、场域精神自由化的追求。以科技辅助建筑,构筑顺应未来环境与生活需求的空间场域,藉以响应时代价值,帮助消费者建立美好生活。

    广州设计周

    景观门窗,在实际建筑场景应用中,该如何演绎?

    作为建筑空间的一部分,门窗本身的视觉效果简洁时尚,带来景观效果,能够满足建筑整体美感设计要求;从符合美学的角度出发,设计、制作、材质和工艺都非常有质感;能够对室外景观最大可视性还原,门窗框体的可视面极窄,最大限度减少型材的遮挡,满足采光的通透性、保证视野开阔。

    门窗设计

    景观门窗的设计内涵,更是符合红棉奖的评审标准:总体概念;设计质量,审美;环境质量,社会兼容性;材料和细节,制造工艺和品质;人体工程学、功能性、用户友好性;安全,无障碍可及性;持续性,耐久性及能源效率,环境兼容性。

    “红棉奖·2018年度产品设计奖”—美式窄边景观门窗系统展品:

    窄边窗纱一体,通过扩大窗扇透光性的窄型型材设计,使得采光面积比普通门窗高10%,玻璃窗与纱窗开启的操作结构都采用隐藏式,保持视觉上的美观统一。

    铝合金门窗

    窄边悬挂外开窗,集颜值和内涵于一身的框扇平齐悬挂外开窗,采用隐藏式执手+隐藏式承重结构,整窗的内视面五金无外露,简洁美观;具有外平开和悬挂开两种开启方式,小雨天照常通风,满足用户的不同通风和视野需求。

    广州设计周

    窄边推拉门,精致简约的外观,让门窗本身就是一道风景,窄型专用隔热型材系统,保证良好的通透性;采用框包扇结构设计,扇宽度四边均可做到极致窄边,带钥匙方案输出,可制作多种门型,可安装电动传统系统,满足用户不同使用场景的需求。

    门窗设计

    窄边推拉密封门/窗,通过执手操作活动扇平移7毫米侧向挤压被动扇,从而实现胶条整圈挤压、四周环绕锁闭系统,让门窗实现优质的气密、水密和隔音性能,高防水性的排水结构设计,解决多雨水区域门窗排水性能和安全性能双重问题。

    铝合金门窗

    全开折叠门/窗,隐藏式操作执手+隐藏控制结构,没有执手的门窗才是景观;窗扇突破传统只能开启一半的局限,最大限度扩大通风透气面积,高排水性能,底部设计有排水槽,解决了常规内开窗结构排水性能差的问题。

    广州设计周

    创新要素、技术含量、低碳节能、市场空间、使用友善、成本优势、必要审美、社会责任,不仅是红棉奖倡导的产品设计理念,也是家装门窗未来设计发展的方向。节能门窗和景观门窗仅是开始,门窗行业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新品设计出来,为用户带来简洁的设计和极致细节处理的家居生活。

    (来源:中国财讯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112948641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