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吊顶资讯 >腾讯布局家居智慧零售版图 三维家正成为核心支点?

    腾讯布局家居智慧零售版图 三维家正成为核心支点?

    2018-11-29 10:48:3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抽屉阔达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腾讯布局家居智慧零售版图 三维家正成为核心支点?

    2018年11月22日,由腾讯、优居科技主办的“技数驱动 效率智胜”2018(第三届)中国家居产业创新峰会在广州香格里拉酒店举行。本次峰会聚焦大数据、智慧零售等话题,共谋产业大变革时代的前行路径。

    大家居行业

    家居智慧零售联盟启动仪式

    腾讯广告营销服务线行业业务部副总经理张菁、优居科技CEO蔡钺、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暨南大学生活方式研究院院长 当代人居生活方式研究院联席院长费勇、 三维家创始人兼CEO蔡志森、SMG互联网节目中心上海好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李晔倩、方略资本合伙人张春方、胜加总经理 梁枫、 海康威视全国行业总监陈先生陈小伟,共同进行“家居智慧零售联盟启动仪式”。

    腾讯“智慧零售”版图

    腾讯在智慧零售的布局总体,分为流量引导、技术服务、投资布局实体三方面的内容。

    事实上,腾讯更希望在技术服务方面进行布局,通过公众号、小程序、支付、云计算、社交广告等数字化武器,帮助合作伙伴进行数字化变革、升级数字化体验,解决连接、转化、体验三大难题。早在今年3月,腾讯副总裁林璟骅便公开阐释过腾讯智慧零售的理念与核心主张,解析智慧零售如何在零售商为主导的前提下,提升全链路运营效率,优化用户体验,创造新的商业机会。腾讯倡导的智慧零售已经在商超、服饰等多领域发力,必然不会错过有万亿产值的大家居产业。

    腾讯发力大家居行业背后的核心

    10月31日,腾讯与红星美凯龙双方宣布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赋能整个家居行业。11月22日,2018(第三届)中国家居产业创新峰会上,腾讯广告营销服务线行业业务部副总经理张菁女士再次提到,腾讯近期发布了战略转型公告,将大力拥抱传统行业,而在消费者“衣食住行”的主流消费品类中,家居行业作为“住”的部分与消费者息息相关。为此,腾讯将与家居行业进行深度融合,在消费者洞察、品牌诊断、传播策略制定等方面为家居企业提供系统的解决方案,积极拥抱家居行业。

    智慧零售

    腾讯广告营销服务线行业业务部副总经理张菁

    大家居行业具有三个特性:高离散、高关联、高复杂。

    消费者分散,品类分散,品牌分散,渠道分散,场景分散,但各品类产品之间、设计与装修工程之间、设计与产品之间又有高关联性和高复杂性。信息不协同、工艺不匹配、时间周期不协调导致出现很多问题。

    对消费者,信息不对称,疲于奔命,费心费力费时;对商家,获客成本越来越高,没有数据支撑的营销投放,只能粗放式营销。

    对大家居行业的全链条从业者和消费者来说,都急需一场数字化革命、效率革命和体验革命,从粗放式运营向精细化运营升级。

    腾讯为何要选择三维家?

    本次,家居智慧零售联盟的启动,致力于为中国大家庭打造更为智能、便捷的人居生活体验,通过技术、数据与产品创造着智慧合力,三维家是联盟中唯一的家居产业深度技术方。腾讯在传统家居产业布局智慧零售,需要一个具备技术和深度行业经验的支点,而三维家恰好就是这个支点。

    大家居行业

    三维家作为家居工业互联网平台,一直都是技术革命的深度探索者,三维家以科技赋能家居产业变革,做“产业路由器”,连接大家居行业全链条,从营销到导购,再到设计、生产、交付,使得各个环节的角色信息协同,互联互通。

    纵观三维家的发展轨迹,从一开始发布的泛家居全品类3D云设计到定制家具前后端一体化解决方案,从AI智能设计到家居智慧门店解决方案,再到至爱智家S2B整装共享平台,不断印证了三维家做家居产业连接器的决心。对腾讯来说,三维家以工具连接家居产业,与马化腾在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中提到的“连接、工具和生态”不谋而合。

    智慧零售

    三维家2018智慧系列新产品发布会

    其实,在今年9月,三维家就携手腾讯云、腾讯家居发布了三维家智慧系列新产品。腾讯云工业互联网总经理许小剑就提到了腾讯云基于海量数据和营销类产品,联合三维家共同开发:业务中枢、数据中枢、行业智慧升级三个解决方案。腾讯家居总裁/优居科技CEO蔡钺,同样提到与三维家一起探索智慧零售的未来,让门店、工厂高效益运转。

    本次,腾讯与三维家启动家居智慧零售联盟,将进一步推动家居产业的数字化革命。

    三维家X腾讯,能为行业带来什么?

    中国家居行业已经进入以服务为核心的新时代,必须凭借商业创新,技术创新实现智慧转型。正如上文提到的,针对家居行业具有高离散性、高关联性和高复杂性的特点,最重要的是将流量精准化,场景数字化,服务高坪效化,解决商家缺流量、转化率低,交付质量与口碑差的三个痛点,解决消费者在时间、距离和体验的三个痛点。

    针对痛点,三维家CEO蔡志森曾介绍经过多年探索从数字化、协同化、智能化三个维度打造了完整的智慧系列产品(智慧营销、智慧导购、智慧设计、智慧交付),从营销、导购、设计、生产、交付全链条的工具体系来赋能整个产业、门店、家装公司,高效化解决缺流量、转化率低,交付质量与口碑差的三大痛点。

    大家居行业

    三维家CEO蔡志森

    腾讯是中国最大的移动社交平台,拥有强大的社交生态、线上场景及技术平台,结合三维家在行业沉淀的技术和经验,将深度融合,打通线上线下,赋能行业打造数字化门店,加速行业升级。

    (文章来源:定峰汇-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112948627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