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全屋定制资讯 >上半年建材行业利润同比增长44% 却有5000多家公司亏损?

    上半年建材行业利润同比增长44% 却有5000多家公司亏损?

    2018-11-27 16:57:3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清脆等于小懒猪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上半年建材行业利润同比增长44% 却有5000多家公司亏损?

    今年以来,建材行业经济运行总体保持平稳,表现为稳中有变的运行特征。这一方面是由于近年来建材行业以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重点,在环保、质量、错峰生产等综合手段共同作用下,致力于产业结构调整和控制产能释放,努力维护市场供需动态平衡的结果。

    而另一方面,产能严重过剩等结构性矛盾还没有得到有效缓解,市场需求下滑、企业内生动力不足的问题仍然存在,行业下行压力不断积聚。

    家居建材

    建材行业发展现状:规模扩张迅速

    具体数据来看,截止2017年底,我国建材行业规模以上企业达到35803家,比上年增加690家,其中亏损企业3537家。2018年上半年,建材行业企业34554个,亏损企业5074个,同比减少10.1%。预计2018年建筑行业企业数量将达到36415个,亏损企业3214家。

    家居建材市场

    经济效益方面,行业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总额小幅波动,2017年我国建材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15万亿元;利润总额进一步增长,2017年达到4446.6亿元,同比增长20.5%,与上年相比提升9.3个百分点。2018年上半年,我国建材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63万亿元,同比增长14.5%;利润总额2180.1亿元,同比增长44.1%。

    家居建材

    家居建材市场

    相比之下,建材行业盈利能力较为稳定。2017年,我国建材行业销售毛利率达到15.4%,与上年相比上升1.1个百分点;销售利润率达到7.2%,与上年相比上升0.7个百分点。2018年上半年,建材行业销售毛利率16.5%,销售利润率8.2%

    家居建材

    在此背景下,建材行业亏损企业也明显好转。2017年,亏损企业亏损金额达到223.2亿元,同比减少27.18%;2018年上半年,亏损企业累计亏损总额143.3亿元,同比减少13.6%。

    家居建材市场

    总体而言,建材行业平稳增长的态势已经基本巩固,主要经济指标保持持续平稳运行态势。但受需求市场、产能过剩等因素影响,行业增速放缓、发展动力不足的迹象仍较为明显,行业平稳运行基础还需要不断维护。

    建材行业发展趋势:立足市场变化

    随着建材行业自身的发展和所处经济、政策环境的不断变迁,以及新一代消费群体的崛起,市场的整体需求或随时发生变化,未来企业如何坚守已有市场高地或抢夺新的市场高地,都需要立足市场变化。

    例如,环保型产品依旧受市场青睐。据不完全统计,在今年上半年的家居销售情况中,环保型家居产品占有总销售额一半以上。可见,消费者格外注重家居环保性能,这也意味着环保性已经成为建材家居行业的消费主流,这一主流也将在未来几年得到延续。

    再如,从家居建材行业发展的历程来看,除了个别新兴品牌,绝大多数的品牌已经度过了品牌的第一发展阶段。传统的品牌传播模式、品牌定位都很难适应新时期的需要,80后、90后的新兴消费者对传统的装修过程有了自我定义,而传统的品牌传播方式,已经无法吸引这些人群的注意力。

    而对于传统的品牌而言,必须去高度关注这些新兴消费者的品牌关注特点,去分析他们的消费行为,这才能够得到他们的关注和认可。这就需要传统的家居建材企业,重新检点现有的品牌定位、品牌传播、品牌个性的模式,是否适应这个日渐日新的市场。

    另外,与建材行业高度关联的房地产市场进入了一个冷静期,房地产行业也逐渐成为低关注度的行业,同时随着房地产企业的整合能力的提升,越来越多的房地产企业具备了精装修的施工能力。

    目前一二三线城市的大部分新房都以精装修和优质物业为卖点,而且这一趋势有着向四五线城市、县城、主要乡镇发展的巨大空间。未来建材行业的发展将从散包走向大批量订购,这将使得建材行业的竞争更加激烈,建材地面体验店等地面推广将更具优势,而整个市场也将被品牌口碑良好的企业逐渐掌控。

    (文章来源: 前瞻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112748591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