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石材资讯 >“双11”营销云集 石材企业重演价格战困局?

    “双11”营销云集 石材企业重演价格战困局?

    2018-11-21 10:55:2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小蝴蝶过时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双11”营销云集 石材企业重演价格战困局?

    上两周,石材人经历了两场营销狂欢。当水头石博会遇上天猫双11,此时的石材降价促销活动成了硝烟弥漫的风口所在。

    英良五号仓库第三届“美石节”、天一奢石“9.9”竞拍、新龙国际石馆“11.11超享购”活动等,在大型石材企业的营销热度带动下,水头石博会期间,各大石材市场的大小商户们也在利用多种线上线下推广渠道以期提高转化率。

    “双11”营销云集 石材企业重演价格战困局?_1

    期待中的展会效益带动了市场表面的火热,背地里却是一场关于价格的厮杀。在11月10日晚举办的“石都新势力·我们不一样”主题分享会中,有业内人士给出了自己的态度和评价,“为什么大家在这段时间重演价格战?”

    对于这样的观点,我们也开始思考:营销节点上的降价促销是否等同于价格战?                    

    在水头展的系列营销活动中,以“9.9竞拍”作为活动噱头的天一奢石,不仅将活动板面全部拍卖完成,且成交额高达几千万元。作为水头地区首例以竞拍形式进行石材营销活动的企业,天一奢石不但借此提升了品牌知名度,还斩获了一大批客户的好评。

    “双11”营销云集 石材企业重演价格战困局?_2

    天一名石城市场负责人吕联运告诉《石邦》:“作为天一史上最大的一场营销活动,我们始终秉持着有舍才有得的心理给予客户最大的优惠,活动最终的效果也是在我们意料之外的。而对于我们来说,好的营销活动,不仅仅是基于形式的新颖,更要立足于自身产品的价值,产品得到认可了,才是好的营销活动成功的一半。”

    当天一奢石的创新营销手段声名鹊起,再反观当下中小企业的促销模式时,便会发现,中小企业与大型企业之间所存在着的并非仅仅只是活动形式的差异,而是企业规模和格局造成的竞争困局。

    在此之前,笔者也一直秉持“降价促销不是长久之计”的想法,并将此当做是“价格战”的萌芽,而就在笔者走访各大石材市场的过程中,某小型石材企业负责人说道:“当大家都在指出降价促销的不妥之处的时候,对于我们来说其实是不公平的,如果可以以高价卖出,我想没有人愿意低价销售,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如果我们不以低价促销,就要面临淘汰。”这一段话实则为许多小型石企的心声。

    “双11”营销云集 石材企业重演价格战困局?_3

    “双11”营销云集 石材企业重演价格战困局?_4

    “双11”营销云集 石材企业重演价格战困局?_5

    “双11”营销云集 石材企业重演价格战困局?_6

    各商户的降价促销活动

    当具有行业责任意识的大型石企在谈如何以创新模式玩转石材新营销的时候,绝大多数中小型企业都还被动地处于“战略之前,先谈生存”的尴尬境地。毋庸置疑,好的营销活动除了新颖的创意点之外,还需要有强大的企业实力背书和前期资金的投入,这对于中小企业来说,办一场好的营销活动,所需承担的风险要比大型企业高出很多倍。

    我们不愿将中小型石材企业的降价促销模式理解为“打价格战”,但我们仍然期望所有企业能够具有危机意识,有度地降价、合理地降价。在五花八门的促销噱头背后,也不排除有粗暴式地打价格战,一味压低价格的行为,无论是否定论促销与价格战的直接关系,都不能以偏概全,混淆概念。但如何把握,在不影响市场秩序的前提下,需要把握好“度”,一方面在看到营造市场活力的同时,也需要警惕变相价格战的发生和蔓延。作为石材行业的一员,每一个人都有责任共同维护石材的发展,在各自的领域做到公平竞争,用实力说话。

    (文章来源:石邦-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112148459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