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涂料资讯 >虚报废油漆渣等危废物信息 鹤山某家具厂招致处罚!

    虚报废油漆渣等危废物信息 鹤山某家具厂招致处罚!

    2018-11-19 09:32:1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冰淇淋朴实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虚报废油漆渣等危废物信息 鹤山某家具厂招致处罚!

    危险废物管理是环境安全管理的重要一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的有关规定,我国危险废物实行申报登记制度,并受到环保部门的严格监管。

    日前,在深入开展“清废除患2018”专项行动中,鹤山市环保局对鹤山市桃源镇某家具厂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厂有废油漆渣、废活性炭、涂料污泥等危险废物产生,其中在广东省固体废物信息管理平台上申报的废油漆渣数量与实际产生有较大差距,但未及时变更危险废物管理计划。另外,该家具厂危险废物暂存仓库较为混乱,废涂料污泥与废油漆渣混合堆放。

    针对该厂不按照国家规定申报登记危险废物、危废仓库设置不规范的环境违法行为,鹤山市环保局已依法立案处理,并作出罚款的行政处罚。责令其必须按照国家规定如实申报危险废物种类、产生量、流向、贮存处置等有关资料,申报事项或危险废物管理计划发生重大改变,应及时申报;同时按照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要求规范贮存危险废物,不同危废间需分类并有设置明显间隔。

    大家都知道生产中所使用油漆所产生漆渣及其相关沾染物(油漆桶、抹布等),隶属于危废。由于国家对VOC排放的控制,水性漆等产品越来越受消费者喜爱。根据2016年8月1日开始施行的《国家危险废物名录》(2016版)指出水性漆漆渣不是危险固废,其他漆渣应属于危险固废。

    油漆桶通常归类于900-041-09:,根据《国家危险废物名录》(2016版)所列“900-041-49 含有或沾染毒性、感染性危险废物的废弃包装物、容器、过滤吸附介质”。既然水性漆渣不算危废,那么其沾染物(水性漆桶)也不属于危废。新建企业如有水性漆生产线,应当配套有专门的水性漆废水处理设备,废水达标后按规排放。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五十三条规定:产生危险废物的单位,必须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制定危险废物管理计划,并向所在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申报危险废物的种类、产生量、流向、贮存、处置等有关资料,本条规定的申报事项或者危险废物管理计划内容有重大改变的,应当及时申报。鹤山市内的危险废物产生单位,需到“广东省固体废物管理信息平台”注册并在每年1月31日前如实申报备案上一年度危险废物的产生处置情况及本年度危险废物管理计划。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七十五条规定及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要求:危险废物暂存仓库需为独立的封闭建筑或围闭场所,专用于贮存危险废物,不同类的危废须分区贮存,不同分区应设置矮围墙或在地面画线并预留明显间隔,仓库需做到防盗、防泄漏、防风雨,并张贴警示标识、信息公开栏和标签。

    (文章来源:水漆助手-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111948402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