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灯饰资讯 >离网照明市场渐趋成熟 拐点已经来临

    离网照明市场渐趋成熟 拐点已经来临

    2018-11-13 11:24:1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欢喜闻鼠标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离网照明市场渐趋成熟 拐点已经来临

    最近,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离网照明专委会的成立,将业界目光再次拉向“离网照明”这一细分领域。那么,目前离网照明市场情况如何?离网照明企业的发展机遇在哪?哪家照企将率先成为“未来之星”?

    离网照明,市场拐点已显现!

    10月22日,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离网照明专委会正式成立。会上,长方集团总裁、康铭盛科技董事长李迪初被推选为离网照明专委会主任。长方集团康铭盛(深圳)科技有限公司被选为主任单位,晶能光电、海洋王、珈伟股份、宁波协生照明等为副主任单位。

    离网照明专委会,这个照明行业分支协会的诞生,标志着照明行业正迈向成熟期,照明市场正高速细分化,同时亦是离网照明市场向上拐点显现的一大标志事件。

    离网照明市场渐趋成熟 拐点已经来临_1

    中照协离网照明专委会成立大会现场合影

    会上,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理事长陈燕生表示,在全球的离网照明领域里,中国已经是离网照明生产大国,也是一个出口大国。离网照明专委会的成立,将更好地助力国内离网照明走向国际。

    中照协离网照明专委会主任、长方集团总裁、康铭盛科技董事长李迪初则真诚希望,离网照明专委会能够更好地联合行业内有志之士,共同推动相关行业标准及国家标准的建立,慢慢建立起一个规划有序的离网照明市场,大家理性竞争、创新竞争,释放更多市场潜力,实现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那么,什么是离网照明?其指的是:不依赖商业电网,利用独立的发电、储能装置为无电网、或没有可靠电网、或因紧急情况电网断电时各种场合提供电力照明方案。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重要的离网照明产品生产基地,海内外对离网照明的需求也保持强劲增长。

    观察可知,目前,国内离网照明企业所处的市场环境既是危机四伏,也蕴含巨大机遇:

    一是在应急灯、手电筒、头灯等传统照明产品领域进入价格战、同质化竞争的同时,拥有千亿规模的离网智能照明市场正在起步,市场未来潜力无限;

    二是照明行业已进入品牌化、资本化竞争时代,拥有技术、品牌、资本的离网照明企业将更快抢占市场制高点。

    此外,在离网照明专委会成立后,其将联合政府及更多离网照明企业,共同推动建立行业标准、国家标准等工作,进一步净化行业环境,这将有助于为离网照明企业提供更好的营商环境和发展土壤,同时亦是照明细分品牌走向国际化的大胆新尝试!

    全面爆发,市场潜力更可期!

    据世界银行集团预测,未来10年,离网照明行业潜力巨大。资料显示,当前全球共有10.6亿人处于全离网状态,刚需离网照明产品;19.8亿人处于缺电、半离网状态,需升级离网照明产品;44.6亿人处于在网状态,仍存在阶段性(应急照明)、职业性(农林牧副渔等)、偏好性(户外爱好者等)离网照明产品需求。

    因此,全球每7人之中有1人处于全离网状态。由此可推测,全球离网照明市场需求愈发强劲。

    如今,国内离网照明市场情况又如何?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离网照明专委会主任李迪初指出,国内离网照明(含手电筒)整体市场规模达500多亿元,结合太阳能、智能储电等最新技术,未来国内或将拥有2000亿元市场规模。

    那么,离网照明市场的现状及趋势又如何?离网照明企业又将如何应对?

    对此,晶能光电市场部副总监刘志华表示,目前国内离网照明市场的情况是,企业主要以性价比抢占市场,走高端品牌之路的少之又少。

    他还提到,随着国内休闲旅**业的不断发展,未来高端应用领域的需求将进一步扩大,一些国外高端品牌深耕极限发烧友、自行车灯等离网照明应用市场,获得不错的成绩,这也是照企走向高端的一种方向。

    珈伟股份顾问刘忠祺则谈到,市电工程的扩张是不会停歇的,因此对离网照明企业而言,未来离网照明的产品创新是:一方面要外观创新,避开比价市场;另一方面要具有创意,比如“蓝牙音箱+太阳能面板”等,就是要有特色。

    康铭盛,持续领跑难忽视

    目前国内市场中,专注于离网照明的企业已有上千家。历经多年发展,行业内更是涌现一批极具知名度的照明品牌,如康铭盛、金莱特、海洋王、久量等。置身其中,长方集团康铭盛的亮眼成绩却是无法被忽视。

    可以看到,近三年以及今年上半年,康铭盛在一众离网照明知名企业中依旧强势领跑,获得广泛的市场赞誉。据悉,康铭盛创建于2004年3月,总部设在深圳市龙华新区,在江西宜春、广东惠州等地有多个生产基地。

    2015年,康铭盛在新三板挂牌上市,借助资本之力,康铭盛完成开拓商超市场、礼品市场、网络市场。2016年,康铭盛入选“广东省制造业100强”。同年,康铭盛加大了海外扩张力度,东南亚、非洲、中东等地区的市场规模稳中有升。

    2017年,康铭盛品牌建设成果显著,相继荣获“深圳知名品牌”“全球移动应急照明领航企业”“广东企业500强”等证书,此外,康铭盛海外订单及销售快速增长,海外营收较2016年同期增加33.77%。

    离网照明市场渐趋成熟 拐点已经来临_2

    康铭盛今年加大力度拓展市场,目标旨在“全球离网照明行业领导者”。

    如今,专注离网照明领域十余年的康铭盛,正朝着“全球离网照明行业领导者”的目标迈进。据悉,未来,康铭盛将与长方集团共同促进产业链的整合,充分发挥产业链优势,开创“离网照明”的新时代,为离网生活提供智能、创意、健康的照明解决方案。

    与之同步,离网照明其它知名企业也纷纷展开布局,谋求长远发展。

    如对于未来规划,海洋王战略与产品经理付诚则表示,面对离网照明市场的新变化,未来,海洋王将以客户为基准,研发投入方向是无线传输、图像识别、控制传感和激光,同时这期间也希望与同行不断加深交流与沟通。

    《2018年半年报》中,金莱特表示,可充电备用产品已进入资本时代,金莱特将利用产业资本的力量,围绕可充电备用产品供应链的上下游,通过同业并购、新设子公司或合资公司等方式,深化整合产业链,有针对性地布局生态链。

    久量股份《招股说明书》则显示,久量股份通过融合现代互联网智能体系应用端最新技术与LED照明应用需求,以用户体验为核心,集成热点技术,拓宽LED照明应用领域,打造新的增长点。

    此外,传统品牌雅格今年在湖南、四川、安徽、浙江、江苏、河南等多省举办新品发布会;三峰智能2018年半年报显示,三峰智能现定方针是“响应政策,稳重革新,与时俱进”,不断关注国家行业政策即行业整体发展方向,以调整公司产品生产规划,等等。

    行业发声 期盼:离网照明生产大国再升级!

    离网照明市场渐趋成熟 拐点已经来临_3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理事长 陈燕生

    为什么要成立离网照明专委会?离网照明是照明行业的重要分支!目前,全球有70多亿人口,但将近10多亿人口用不上电,这时候就需要离网照明,它包括使用太阳能、电池的照明产品。

    当前,非洲地区缺电少电的地方很多,而发达的欧美市场则偏向备用应急灯,这是一个巨大而广阔的市场。现在,国内已经拥有许多具有相当规模的离网照明企业,成立离网照明专委会,就是搭建一个平台让大家相互交流和沟通,希望把大家组织起来,共同促进离网照明产业更好地发展!

    聚力:离网照明行业标准、国家标准出台

    离网照明市场渐趋成熟 拐点已经来临_4中照协离网照明专委会秘书长 任文俊

    目前,离网照明企业主要分布在浙江、广东一带,共有3000多家,是一股极具规模的照明行业力量,但却远远未到成熟的阶段。只有让整个离网照明产业规范、有序地发展,有品质、有品牌的离网照明企业才能获得更大发展空间。

    当前来看,国内离网照明行业标准、国家标准是非常稀缺的,希望全行业一起行动起来,全力助推离网照明行业标准、国家标准出台,为离网照明市场的健康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聚焦:离网照明需求量大、前景广阔!

    离网照明市场渐趋成熟 拐点已经来临_5

    康铭盛科技副总裁 梁涤尘

    离网照明是一个刚需市场,其升级空间将越来越大。值得注意的是,离网照明普及度还不够,还没有真正走向国际市场,同时国内企业“各自为政”情况比较普遍。个人希望,未来离网照明企业能够抱团发声;基于全产业链分工的基础上进行产业整合;实现创新升维,共同拥抱新模式、新技术。

    (文章来源:大照明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111348314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