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全屋定制资讯 >市值过百亿家居上市公司 定制占四分之三强

    市值过百亿家居上市公司 定制占四分之三强

    2018-11-12 13:27:0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绿茶唠叨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市值过百亿家居上市公司 定制占四分之三强

    市值既是上市公司的晴雨表,更是宏观经济的风向标,众所周知,受整体市场影响,今年以来,A股家居制造公司市值下滑得比较厉害。

    截至10月31日收盘,28家A股家居制造公司总市值1689.32亿元,其中,欧派家居以309.45亿元的总市值占据榜首位置,而顾家家居、索菲亚则分别以198.76亿元、166.12亿元的总市值位列二、三位,尚品宅配总市值133.51亿位居第四。

    定制家居

    我所感兴趣的问题是:市值过百亿的家居上市公司,全屋定制家居占四分之三强,这绝不是偶然!

    这是一种必然。为什么这么说?

    一,全屋定制家居的发展是消费升级的必然

    任何产业的发展,都离不开消费的推波助澜,即C端的决定因素,凡是离开消费趋势的产业,终将都会变成“无源之水 无本之木”,这是常识,也是市场经济的铁律之一。

    最近一两年来人们经常说到的消费升级,是全屋定制家居产业得以飞速发展的最根本原因。

    什么是消费升级?

    消费升级的第一个体现就是在改革开放四十年后,中国消费者的购买力前无古人地得以攀升,中国的人均GDP已经超过了9000美金,消费升级的第二个体现就是中国消费者在满足基本生活需求之后,开始追求更高级别的需求,用官方的语言表达,就是“人们对更加美好的生活的追求”。

    定制家居企业

    那么,落实到家居市场,什么是家居市场的消费升级?就是“人们对居家生活的更美好的追求”,具体而言,就是功能更强大、更合乎审美升级的家居产品和服务,就是更省空间、省时间、省金钱、省精力的家居产品和服务。

    全屋定制家居产业所倡导和实践的“所见即所得”“一站式服务”,他们所追求的“拎包入住”,他们所推行的“设计为王”“空间拓展”等等,正是迎合和满足了消费升级的现实和未来趋势。

    欧派家居董事长姚良松说:“企业存在的理由就是迎合消费者需求,而如今的顾客越来越珍贵,他们对企业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所以,只有让消费者在整个购买体验里感到高兴了,企业才有存在的意义。”

    尚品宅配董事长李连柱有一个观点:“未来,一切制造业都将是服务业。”

    姚良松所说的“消费体验”和李连柱所说的“制造业的服务化”,与**所说的“新零售”和“新制造”,具有异曲同工之妙,都是指向消费升级,指向消费体验,指向未来。

    二、全屋定制家居产业的发展是制造升级的必然

    我所说的制造升级,即是国家政策使然,也是消费升级倒逼使然。

    所谓消费升级倒逼制造升级,就家居业而言,是指消费者对个性化家居产品的消费升级需求,催生了全屋定制家居独特的“大规模非标制造”的生产模式,这种生产模式是对有着百年以上历史的“福特标准化生产模式”的革命。

    这种生产模式的革命,有赖于前端设计和后端制造的软硬件的革命性突破,信息化、互联网化、工业4.0等技术和设备的突破,为“大规模非标制造”创造了无限的可能性。

    我在今年组织了几次大的“定制考察团”,前往欧派、索菲亚、尚品宅配和维意的工厂进行现场考察学习,这些全屋定制家居的龙头企业制造端的信息化、自动化等,无不给人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在这里,我们看到了中国制造业升级的现状及未来!

    (文章来源:泛家居圈-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111248287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