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硅藻泥资讯 >首届“进博会”产品设计论坛成功召开

    首届“进博会”产品设计论坛成功召开

    2018-11-09 16:17:5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威武踢野狼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首届“进博会”产品设计论坛成功召开

    11月8日上午10时,由厦门交易团、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主办,厦门市商务局承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产品设计论坛》在国家会展中心C座会议厅举行。来自中国、德国、美国、英国四个国家的世界顶级产品设计大师、设计领域资深学者,共同围绕着设计创新这一话题,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作为国家经济产业升级转型的重要推动力,设计创新正在成为如同土地、电力、人才、互联网一样必备的生产要素。首届“进博会”作为全球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大型国家级展会,来自130多个国家的3000多家企业签约参展。在这样一个平台上讨论设计创新,更加务实且具有指导意义。

    Made with China · Designed with China

    主办方领导,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张杰副会长、厦门市商务局张凤清副局长出席论坛。张杰副会长发表开幕致辞,他表示面对新时期的新情况、新挑战、新机遇,如何增创轻工外贸发展新优势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课题。转型升级是轻工行业发展的主要途径,而设计是离我们轻工外贸企业最近的一个抓手。本次论坛作为一个设计深度对话的平台,将通过各国设计的中坚力量联袂登场,共同解读中国乃至世界的设计密码,激发设计行业的动力,推动中国设计、世界设计行业融合创新发展。张杰副会长提议,首届“进博会”产品设计论坛以“Made with China · Designed with China”为主题。

    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张杰副会长

    长期服务于IBM、保时捷、华为等大型公司的美国设计专家高登·布鲁斯先生认为,在未来,以科学为基础的人机设计将会变得十分重要。面对新的时代、新的机遇,“以人为本”仍然是设计的根本。

    高登·布鲁斯先生

    产品、创新、市场之间的关系一直困扰着中外企业家。擅长通过设计塑造品牌的英国“橘子设计”创始人马汀·达比斯尔先生认为,设计师和企业负责人应更加聚焦“创造杰出用户体验的产品”。

    马汀·达比斯尔先生

    服务过众多中国企业的德国设计大师德克·舒曼先生同样重视用户体验,他认为“人类的实际需求,是产品设计至关重要的主轴。” 他介绍了与中国企业合作的成功案例,分享了与中国企业合作的经验。这对于希望通过国际设计服务贸易这一形式,与中国企业合作的国际设计公司来说,非常具有借鉴意义。

    德克·舒曼先生

    来自清华大学的蔡军教授提出,“设计思维将推动企业在新的商业、市场和环境的变革”。面向中国庞大的消费群体和中产阶层的生活方式,设计赋能将为企业和社会带来强大的驱动力。

    蔡军教授

    首届“进博会”产品设计论坛,通过来自不同国家的设计大师、企业设计顾问和设计教育者的思维碰撞、洞察与见解,为中国产品设计、中国国际设计服务贸易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启迪与指导。

    (文章来源:网易家居,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110948250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