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工艺玻璃资讯 >一块玻璃的算术 | 工效提高60% 能耗降低2/3

    一块玻璃的算术 | 工效提高60% 能耗降低2/3

    2018-11-08 14:03:5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鲤鱼踢大神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一块玻璃的算术 | 工效提高60% 能耗降低2/3

    记者来到重庆福耀公司看到,总面积约63000平方米的钢化车间被分为两半,左边是传统生产线,右边则是经过智能化改造的生产线。

    重庆福耀工装科科长高锟告诉记者,以一块钢化玻璃为例,需要经过原材料入库检验、预处理、印刷、钢化、包装等工艺流程,尤其是在印刷环节步骤复杂。在传统模式下,工人劳动强度很大,而且安全系数不高,工伤率高。如今使用机械手,工人劳动强度大幅下降,安全性大大提高,员工也从搬东西的苦力转型成了机械手操作员。

    “3年前,我们厂里只有3台机械手,近几年增加到了33台,未来两年还将再增加30台左右。”高锟告诉记者,不仅是钢化车间,其他车间也添置了自动化设备进行智能化改造。公司3年来在智能硬件方面投入6300多万元,效果很明显,工作效率提高了60%左右,能耗降低了三分之二左右。

    七大系统打造智慧工厂,库存下降了15%左右

    据了解,重庆福耀公司从2015年开始“两化(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打造了以七大系统为主的智能化系统,主要包括:EPM(企业绩效管理)、CRM(客户关系管理)、PLM(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ERP(企业资源计划)、SRM(供应商关系管理)、MES(制造执行系统)、BPM(业务流程管理)。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制造执行系统MES项目,工厂通过生产布局和作业流程的优化,实施由机器人在内的自动化管理与生产设备智能化相结合。这一结合利用信息通信技术,实现人、设备、产品互联,终建成生产数据在线采集、实时反馈、自我管理的智慧工厂,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福耀玻璃西南片区总经理李良华表示:“以前,我打电话给厂长,问他今天的任务完成没,他就要打电话问车间主任,而现在我坐在办公室就可以看到哪条线在生产什么品种、质量如何、效率如何。”他还表示,未来2年,公司会将信息全部打通,到时候,客户的需求信息,不仅是重庆工厂可以实时了解,还会传输到全国各地的零部件供应商那里,可以极大地帮助整个产业链条上的企业降低库存。

    据李良华介绍,2015年,公司员工的人均销售收入为72.5万元,去年则达到了83.09万元,提高了14.6%,同时库存下降了15%左右。

    被工信部评为“绿色工厂”,西南地区市场占有率超90%

    福耀集团是全球规模很大的汽车玻璃专业供应商,主要产品包括隔音玻璃、夹丝加热玻璃、憎水玻璃、镀膜热反射玻璃、热吸收玻璃、HUD、全景天窗、调光玻璃、太阳能天窗等。其主要合作客户包括宾利、奔驰、宝马、奥迪、通用、丰田、大众、福特、克莱斯勒等。

    重庆福耀于2004年3月成立,2005年3月正式投产,主要产品为汽车安全玻璃,产品销往西南地区8省1市,为长安、福特、力帆等车企供货,年产夹层玻璃300万PCS,钢化玻璃2100万PCS,注塑包边400万PCS,在西南地区市场占有率超过90%。

    目前,福耀集团面向智能制造领域的“院士工作站”已正式挂牌,“面向汽车零部件行业的智能制造工厂建设项目”入选国家工信部的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提升高附加值功能化汽车玻璃制造的智能工厂建设”入选国家工信部的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项目。2017年,福耀集团旗下工厂获工信部2017年第1批绿色制造示范名单“绿色工厂”,汽车安全玻璃被工信部评为全国第二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

    (文章来源:中国玻璃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110848213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工艺玻璃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