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成品家具资讯 >东成红木:与技术“较劲”

    东成红木:与技术“较劲”

    2018-11-06 15:51:1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小熊猫舒心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东成红木:与技术“较劲”

    《中国制造2025》提出,中国制造业必须坚持创新驱动、智能转型、强化基础、绿色发展,加快从制造大国转向制造强国。其中,绿色发展作为《中国制造2025》主要方向之一,是贯彻建设生态文明战略,促进制造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

    红木家具行业作为传统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过去的二三十年里,高投入、高消耗、高排放的粗放的发展模式,累积起来的结果是对环境、对人体都造成了极大的损害。2017年,国内多个红木家具产业基地挂起环保风暴,关停了很多不达标的企业、工厂,可见,推行绿色发展迫在眉睫。

    东成红木凭借先进的技术创新和成熟的产品研发,一举摘下“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头衔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山市东成家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成红木)早已吹响绿色发展的“冲锋号”,优化生产设备和生产流程,打造以绿色标准、绿色工厂、绿色产品和绿色供应链为核心的绿色制造体系。“技术改造让东成红木发生了明显变化,现在不仅刺鼻的气味、满天飞的木屑粉尘没有了,高温的工作环境也有了明显变化。”东成红木生产厂长吴建清感叹道。

    同时,东成红木在“机器换人”工程方面也取得了重大的技术成果,以先进的数控设备对关键工艺和关键制造流程进行优化。在此之后,生产部门的工作效率是之前的1.5倍,工厂产能同比提高50%。东成红木还加强产学研结合,建立广东省东成红木家具研究院、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科学院企业工作站等,制定出研究开发、成果转化和技术推广一体化发展规划,一批高端创新的成果不断涌现。

    由东成红木与华南农业大学等联合申报的2016年度广东省家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省科学技术厅认定,成为红木家具行业首个省级家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当前,红木家具行业正在步入全面深化改革、持续发展的新阶段,作为探路者的东成红木,也一直在技术升级路上折腾、较劲。目前,东成红木在大涌镇政府产业发展顾问、中山市红木家具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总工程师曹新民的指导下,着手开始智能木材干燥设备的升级工作。

    首先,东成红木新增了一台大型高频真空干燥设备,实现了从单一常规蒸汽干燥向与特种干燥相结合的方向发展,将使干燥工艺更具针对性,更加科学,非常适合当今红木家具企业的用材现状,特别是进口材。其次,东成红木开始对现有蒸汽干燥设备进行系统性热能改造,具体讲就是联合广州一家高新技术企业,针对性采用高温工业热泵,以电能转换为势能,代替传统锅炉蒸汽热能。由于是针对热带硬木低温干燥的高温工业热泵,其结构新颖,热能转换效率高;干燥运转成本相对较低,可与大涌现有蒸汽能窑采用的现场智能化控制直接对接,因此,非常适用大涌红木家具产业在“环保、洁净、节能、高效”木材干燥领域的升级,对绿色制造意义重大。此外,一种更为先进的木材干燥和高温热处理一体化真空机已经在东成红木率先开始研制,在国内尚属首家。

    广东省科学院企业工作站落户东成红木(右一),在技术培训、产品研发、发展战略制订、专利申报等方面开展合作

    广东省科学院企业工作站落户东成红木(右一),在技术培训、产品研发、发展战略制订、专利申报等方面开展合作

    “大涌红木”、“大涌干燥”曾是大涌人的自豪,也是当代红木家具由传统制造向工业化发展的一种时代性标志。如今,在提质增效、供给侧改革的重要节点上,敢于在产业升级、新技术应用上大胆投资,体现了东成红木对社会责任的一种担当。东成红木以技术创新推动传统产业发展,迈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文章来源:品牌红木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110648160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成品家具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