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全屋定制资讯 >为什么流行全屋定制送床垫?产业链整合成未来大趋势

    为什么流行全屋定制送床垫?产业链整合成未来大趋势

    2018-11-05 16:43:5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正直有画板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为什么流行全屋定制送床垫?产业链整合成未来大趋势

    金秋促销季,某知名定制家具品牌打出“全屋定制满2万元送床垫”的促销活动,着实吸引了一波关注,也让不少床垫企业暗自捏了一把冷汗。

    资料显示,该企业赠送的这一款价值3690元的1.5米“护脊舒睡地中海床垫”采用整网弹簧、海绵、环保棕制造而成,在技术上属于中规中矩的一款床垫产品。企业官网没有单独为床垫开设销售渠道,床垫仅是本次促销的赠品。

    此前,也有部分全屋定制企业打出“送家电”、“送橱柜”等促销手段吸引消费者,不过都没有激起太大水花。另外,也有不少成品家具企业在用“买床送床垫”的手段吸引消费者。

    这样看来,这次定制送床垫的促销活动,似乎仅仅是定制企业的一次短期促销手段,无需投入过多关注。可真的是床垫企业在“杞人忧天”吗?

    低端品牌淘汰赛加速

    对不少消费者来说,挑选床垫比挑选家具还难,认为床垫行业“水很深”。实际上,目前市场上主流床垫一般也就分为棕榈床垫、海绵床垫、弹簧床垫、乳胶床垫、记忆棉床垫、3D打印床垫等几种,在功能上各有利弊。其中,弹簧床垫是主要消费品类,多数酒店、家庭中使用的也都是弹簧床垫。搞清楚产品特性,再去挑选适合自己的床垫似乎并非难事。

    那么,为何挑选床垫变得这么困难?观察床垫市场,我们不难发现,许多企业为了给产品做宣传,或是创造了各种新奇的概念和说法,或是增加一些和床垫本身无关的功能。原本简单的一件事被复杂化,有时连业内人士都会被蒙得团团转。

    造成这种现象的根本原因在于,国内床垫市场起步较晚、发展速度较快,行业门槛低。不同品牌的床垫之间基本不存在工艺难以被复制的情况,品牌之间技术壁垒相对较低。

    在这种情况下,床垫市场逐渐被一分为二:上游高端品牌床垫重点打造产品品质与品牌影响力,价格偏贵;中低端品牌与竞品拉不开差距,又要打造产品核心竞争力,不得不玩噱头,或者压成本压价格,薄利多销。这也就造成了“床垫水深”的局面。

    定制企业促销送床垫的举动,触及了谁的利益,是显而易见的。它的加入无疑将加速末流床垫品牌的淘汰进程。

    中高端品牌是否受到影响还需继续观察

    目前看,床垫行业似乎还未显现出明显的马太效应,品牌仍处于分散状态。根据CSIL数据显示,2014年床垫行业CR4(排名前四的企业产出占行业总产出的百分比)仅为12%,远远低于美国2014年的CR4 79.35%,CR10仅为12%。床垫行业缺乏绝对龙头,市场格局尚未成熟。

    一部分原因还是在于消费者对床垫的认知依旧不够完善,认为足够柔软、能够睡眠便足以,对乳胶床垫、记忆棉床垫等新品类的接受度不够,也没有经常更换床垫的概念。

    随着国人消费观念、睡眠观念的迅速转变,末流企业、技术逐步被淘汰,市场将逐步向龙头企业集中。未来5年,床垫品牌的马太效应将日趋明显,最终能留下的品牌必然在技术核心、产品品控、销售渠道、营销手段等方面有着自己的优势。

    市场给予了足够的竞争空间,也给企业赋予更多可能性。短期内,定制企业或许很难撼动床垫行业中高端品牌地位,但是否会凭借自身品牌力、资源整合力成为床垫行业里一匹黑马,暂时还是未知数。

    产业链整合,未来发展大趋势

    就在10月15日,顾家家居宣布拟收购喜临门23%以上股份。此次顾家家居收购喜临门股份,令其在床垫、软床领域地位稳固,有意争雄行业龙头地位。市场预计,并购结束之后顾家与喜临门的总市值将突破200亿元。

    顾家家居2013年才开始自己投产床垫,其发展速度之快让人心惊。而未来,这样的企业合作或将陆续出现。

    各行各业都在出现跨界大佬抢占市场的案例,下一个登上床垫行业市场份额榜首的企业未必就是床垫行业起家。定制企业的这一次床垫促销活动或许是一次尝试,但长期看,定制企业当然也有可能凭借自身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与床垫企业达成合作,最终达到彼此共赢。

    或许,这也可以成为部分床垫企业的发展新思路。

    (文章来源:第一家具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110548133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