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门窗资讯 >展讯|9大龙头企业10国青年领袖 集结家居智造“武林大会”

    展讯|9大龙头企业10国青年领袖 集结家居智造“武林大会”

    2018-11-02 16:14:5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诚心踢发夹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展讯|9大龙头企业10国青年领袖 集结家居智造“武林大会”

    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群英华山论剑可能只存在十数亿人的武侠梦中,但家居智造界的“武林大会”却举行在即!

    11月7日-10日,第三届中国(广东)国际家具机械及材料展(以下英文简称FMMF展)在东莞厚街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举行,规模6万平方米,600家业界顶尖一流家具机械、材料企业同台比武切磋。

    九大“国字号”行业协会聚焦行业前沿问题发展发出“召集令”,亚洲十国家具青年领袖首度“会师”,海内外业界各路群英组团赴会,众多家具企业“掌门人”集体站台,为破解行业痛点、突出重围发展各显神通。

    家居产业链

    “去年不来已是一种损失,今年绝对不会错过。”有行业协会领袖表示。

    20亿元银行授信?破解行业“痛点”群雄发大招

    据了解,2016年,FMMF展从名家具展中脱胎而生,由香港讯通展览、名家具展共同主办,3年来以年均40%的规模增速“野蛮生长”,已成为国内专业家具机械材料展中的佼佼者。

    家居智造

    本届展览规模跃至6万平方米,将有来自海内外家具智能装备制造、新材料研发等600家企业同台竞技,包括金田豪迈、南兴、华力、星辉、马氏、先达数控、金雕诚诺、大宝漆等各路行业龙头、隐形冠军,纷纷携新技术产品亮相,上演群雄争霸、各领风骚;40%新增参展企业的加入,星光熠熠,也将为展会带来前所未有的新气象、新看点。

    3号馆将再次卧虎藏龙,成为行业前沿技术、产品抢滩登陆的大本营;今年新增的1号馆,则是各类新产品、新模式、新力量、新展览方式首发的高地。

    这在贸易战引发国际市场震荡,房地产龙头也呐喊“活下去”,制造业普遍“收紧银根”备战寒冬,国内外不少展会纷纷规模缩水的大背景下,不得不令业界侧目、信心提振。

    “说明市场环境虽然低迷,但行业内英雄辈出,大家都在努力推陈出新,用新设备、新材料、新模式、新方法去推动行业发展。”据展会主办方东莞讯通会议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卢楚彬分析认为,这就需要一个平台让各方力量集聚、交流,FMMF展由此应运而生,引起国内外行业广泛关注。

    聚焦贸易战、环保法等带来的挑战,“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解决行业“痛点”、谋求突围发展,成为本届展会主旋律。

    “无人工厂”集体亮相,或成为不容忽略的一大看点。“往年只做单机的参展商,今年也将携整条生产线、整体解决方案来参展。”据卢楚彬透露,即使有些企业自身没有“降龙十八掌”,也纷纷找来同盟军组队,打通任督二脉,升级智造力。如在智能制造体验区,就有30多家行业领先企业首度强强联合,将小型“智能工厂”直接搬进了展会,从取材、切割、钻孔、喷涂,到检测、搬运、入库等全程实现无人化,让观众不再停留于单纯看展,现场就可生产产品,以场景式、沉浸式的新展览方式展示家具智造技术“最新版本”。

    家居产业链

    家居智造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有多少钱,做多大生意”,资金周转难,这个家具行业一直以来存在的“痛点”,将有望大大得到缓解!据悉,本届展会不仅联合行业平台“众家联”从线上展览作出创新尝试,也着力搭建桥梁为家具制造及上下游中小企业破解融资难题。

    展会期间,华夏银行、浙商银行、工商银行将与众家联举行签约授信仪式,据闻授信额度高达20亿元,借助互联网产业大数据+新金融,今后家具制造及上下游中小企业有望“免押”轻松获得融资贷款。这一消息传出,已在业界引发震动。

    “这个展览跟传统的家具机械材料展不一样。”在展览业浸淫20多年的“老会展人”陈清华表示。

    家具智造“武林大会”?亚洲10国“创二代”也来了

    九大“国字号”行业协会召集群英办论坛,十国家具“创二代”首次会师来对话,全国三十多家行业商协会“掌门人”率队赴会,“行业大佬”纷纷亮相站台......本届展会聚焦当下发展“痛点”,举办15场高规格行业活动,汇聚行业3000人精英、碰撞智慧、群策群议,努力为行业前行献策,成为另一大“重头戏”,有业内人士戏称,这不亚于一场家具智造界的“武林大会”。

    据悉,其中,往届由八大国家级协会举办的中国家居产业绿色供应链论坛,今年再添新军,中国房地产协会也实力加盟。论坛以“绿色发展,共创共赢”为主题,届时将由生态环境部、工信部代表解读最新环保政策,著名经济学家潘向龙作主题演讲,中国家居绿色供应链联盟发布有关绿色标准,身兼省环保厅委以重任的广东省绿色产业供应链协会首次走进展会,启动“灯塔计划”举办家具环保规模及技术培训班,为企业答疑解惑、破解难题。

    备受关注的亚洲家居青年企业家高峰论坛,将在本届展会首次花开,来自中国以及越南、菲律宾、印尼、马来西亚、泰国、缅甸、老挝、新加坡、巴基斯坦、日本等亚洲10国青年企业家,包括金田豪迈关敬滔等“创二代”,将围绕传承、创二代新发展理念、信息交流与合作共享展开对话,届时,东莞、汕头、成都、佛山等国内各大家具协会青年企业家也将举旗前来会师,现场聆听分享。据悉,联合亚洲十国“创二代”举办高规格峰会,这在制造业专业展览中尚属首创,众多家具行业“大佬”对此纷纷挺身力挺。

    “当前正是家具企业‘创二代’从父辈手中接班,需要助推力走向台前的时候。”东莞讯通会议展览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方淦森表示,“创二代”代表着行业发展的希望,搭建桥梁促进家居行业“创二代”对话交流、合作共享,将成为展会的重要发展方向之一。

    此外,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也将在展会期间举办“中欧木业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中欧班列与中国整体家居全供应链高峰论坛大会”。

    而随着众多行业盛事在此密集举行,以往在新加坡举行的东盟家具理事会年会,今年也将移师来到东莞FMMF展现场举行。来自巴基斯坦、孟加拉、肯尼亚、印度、古巴、俄罗斯、乌克兰、越南等国家的海外企业也纷纷组团赴会,预计本届展会海外观众达200人,展会国际影响力进一步彰显。

    “据闻印度尼西亚某部长也将随该国相关商协会前来。”卢楚彬透露,届时海外10多个国家的领事、全国30多个家具商协会也将到会。“希望这个展会成为国内外行业人士每年必到‘打卡’的网红圣地。”他笑称,希望展会能让家具制造及上下游企业来到这里,都找到商机,找到希望。

    “今年不来已是一种损失,明年绝对不会错过。”成都市家具行业商会负责人去年了解展会后如是说,今年已明确将组织数十人前来。“除了到展会观展采购,参加‘中字头’协会举办的论坛,还可以到周边厂家参观,行程满满,相信收获也会满满。”他说。

    家居产业链

    相关链接:提供免费入户酒店“五星服务”

    值得关注的是,展会开幕在即,前往观展的小伙伴注意了,该展会提供多种免费“五星服务”,包括为参观展会的海外及广东省以外的买家免费提供两晚酒店住房,为省内的买家(20人及以上)免费提供专车接送,并在展会官方微信开通微信观众预登记,可方便快捷进场观展。

    迷姐辣评:各路英雄豪杰,咱们武林大会见!

    (文章来源: 东莞机械展,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110248089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