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楼梯资讯 >沈阳电梯抽检结果出炉 以下58台电梯不合格!

    沈阳电梯抽检结果出炉 以下58台电梯不合格!

    2018-11-01 13:20:2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水池寂寞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沈阳电梯抽检结果出炉 以下58台电梯不合格!

    10月30日,沈阳市质监局发布2018年电梯安全监督抽查情况。此次共抽查516台电梯,涉及188家使用单位,103家维保单位。其中发现不合格电梯58台,合格率为88.8%。8台轿内报警装置、对讲系统不能正常工作;2台轿门防撞击保护装置不合格。

    8台电梯轿内报警装置、对讲系统不能正常工作

    在抽检不合格的电梯中,8台电梯存在轿内报警装置、对讲系统不能正常工作的情况,占被抽查电梯总数的1.6%。

    涉及的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分别是:

    1.沈阳盛大顶艺乐器有限公司/沈阳横滨电梯安装工程有限公司;

    2.沈阳利金苑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辽宁辽塔电梯工程有限公司;

    3.辽宁省交通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沈阳迅达电梯有限公司;

    4.沈阳华房物业有限公司/沈阳智杰电梯服务有限公司;

    5.沈阳凯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6.沈阳瑞码阁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沈阳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出现这种情况,说明使用单位未按照《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和产品使用维护保养说明书要求进行定期自行检查,维保单位未按照《电梯维护保养规则》要求每半月进行维护保养;或者维保单位发现故障后使用单位未进行整改仍继续运行,乘梯人员如果被困且手机无信号时将无法报警。

    2台轿门防撞击保护装置不合格

    2台电梯的轿门防撞击保护装置不合格,涉及天津奥斯达电梯有限公司和沈阳智杰电梯服务有限公司两家单位。

    5家维保单位的电梯底坑未能保持清洁无渗水、照明正常,占被抽查维保单位总数的4.9%,这5家维保单位为菱电电梯有限公司;沈阳智杰电梯服务有限公司;沈阳华维三洋电梯股份有限公司;沈阳横滨电梯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辽宁富士电梯有限公司。

    此外,天津奥斯达电梯有限公司维保人员在限速器安全钳联动试验过程中,不会封闭对应的安全回路,导致此项监督抽查无法进行;

    还有部分电梯存在油杯油量不足、对重压板松动、层门地坎不清洁、机房门敞开、门锁损坏等问题。部分居民住宅小区物业公司值班人员脱岗现象严重,安全管理员甚至拒绝在维保记录上签字确认。

    20台电梯存在未落实维保期间现场安全防护措施

    在此次抽查中,未按照有关技术规范及电梯产品安装使用维护说明书的要求制定维护保养计划与方案的维保单位8家,占被抽查维保单位的7.8%;质量检查人员未对维保质量进行不定期检查的维保单位5家,占被抽查维保单位的4.9%;未落实维保期间现场安全防护措施的电梯20台,占被抽查电梯总数的4.8%,主要体现在主开关保护、旋转部件防护、护栏、防剪切坠落提示等方面,维保人员下井道时甚至未戴安全帽。

    针对监督抽查中发现的问题,部分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已进行了整改,对未能整改部分,沈阳市质量监督局已要求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督促整改

    (文章来源:四川省特种设备行业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110148046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